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汾酒:青花与波汾量价齐升,省外持续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20-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3.7亿元,同比+13.7%,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45.1%;其中20Q3单季收入34.8亿元,同比+26.4%,归母净利润8.6亿元,同比+69.2%;单三季度收入符合预期,利润大超预期。

青花和波汾量价齐升,省外高增长,占比持续提升。1、分产品看,前三季度汾酒收入94.1亿元,同比+17.8%,其中青花高举高打、量价齐升,估计销量增长在30%左右,同时结合提价10%,贡献整体收入超过25%;波汾上半年控量,三季度随着餐饮复苏及市场开拓,快速放量,叠加上半年提价,依然维持双位数增长,贡献收入整体占比超过30%;巴拿马系列两位数增长。值得重视的是,大力培育的竹叶青实现收入4.7亿元,同比+30.7%,有望复制波汾的市场开拓路径。2、分区域看,前三季度省内收入46.5亿元,同比+3.8%(单Q3同比+14.1%,受益于青花系列提价明显),省外收入56.5亿元,同比+23.8%(单Q3同比+39.1%),省外增长提速,占比再创新高。前三季度新增经销商336家至2825家,单三季度增加146家,环比明显加速。

毛利率上升,费用率小幅上升,净利率大幅提升。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至72.2%(其中Q3单季毛利率提升9.2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1、青花和玻汾今年均有直接提价,尤其是青花系列提价10%,三季度受益明显;2、青花放量高增及系列酒精简低端SKU,产品结构升级明显。营业税金及附加率下降2.6个百分点至14.5%,费用率增加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增加0.8个百分点至19.0%,含研发费用的管理费用率提升0.9个百分点至6.8%;净利率大幅提升4个百分点至23.9%(单Q3提升4.9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青花玻汾齐发力,全国化渐入佳境,汾酒复兴正当时。1、青花30控量提价,有望借品牌势能向上良机跻身高端酒行列,青花20在次高端中品牌力和渠道力俱佳,优势明显。玻汾性价比突出,在稳中有升的同时着力培养清香氛围。2、当前环山西市场主抓渠道下沉精耕,规模增长与质量提升并举;今年对长江以南市场培育力度加大叠加优质经销商主动聚集助力,未来增长势头强劲。3、当下汾酒品牌势能日盛,产品竞争力突出,全国化渐入佳境,国企改革带来的红利持续释放,多重利好共同作用,坚定看好清香鼻祖走向复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公司对产品系列提价及市场持续开拓,上调2020-2022年收入分别至144亿元、178亿元、21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至27亿元、35亿元、44亿元,EPS分别为3.12元、4.06元、5.06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74倍、57倍、4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