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昌驱动: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关税对毛利率冲击效应减弱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锋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收入增长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55%。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34%;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55%;扣非净利润为2.8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单三季度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40%;归母净利1.02亿,同比增长37%,收入增长符合预期。

关税复征致Q3毛利率下滑,但其对毛利率冲击效应减弱。

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45.5%,同比提升6.9pct。其中Q3毛利率为43.3%,同比提升10.5pct,环比下降11.8pct。环比下降因为美国8月起重新加征关税所致。

加征关税对毛利率的冲击效应减弱。我们测算三季度因为关税退回而冲销成本对毛利率的影响约有+6pc,同时7月份未复征关税对毛利率影响约+4pct,剔除这两项对毛利率提升作用的影响,则在加征关税冲击下Q3毛利率约为33.3%,高于2019年三季度加征关税之后的毛利率32.8%。我们认为这种毛利率的提升主要来自规模效应。2020年三季度公司营收5.1亿元,同比增长40%。收入的增长使得公司在原材料采购和折旧摊销方面具备一定的规模优势。

汇兑损失导致Q3期间费用率上升,净利率环比下滑。

美元贬值导致汇兑损失是Q3期间费用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期间费用费率为16.7%,较2019年同期大幅提升4.1pct。 2020年Q3由于美元贬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7.06下降至6.79,公司60%以上收入来自美国,2020年Q3单季度实现1107万元的财务费用,主要是汇兑损失造成的影响。

由于期间费用率上升4.1pct,公司Q3实现净利率20.1%,同比提升0.5pct,但是环比下滑18pct。除了毛利率同比下滑、期间费用率上升之外,公司理财收益也有所减少。

经营指标全面向好,预计四季度收入仍将维持高增长。

Q3预付款项1101万元,与期初相比增长30%,是主营业务增加导致预付采购款增加;合同负债3463万元,与期初相比增长69%,是主营业务增加预收款所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4.04亿元,同比增长84%。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盈利预测及估值。

长期看好线性驱动产品渗透率提升以及捷昌驱动的先发优势和客户粘性,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亿元、5.8亿元和7.3亿元,同比增长69%、20%和27%,对应PE 估值34倍、29倍和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中美关系再度恶化导致关税税率提高;2)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昌驱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