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佳伟创:Q3单季业绩同比+82.5%,加码大尺寸设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单季业绩同比+82.5%,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创上市以来新高。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0.9亿元,同比+70.9%,其中Q3单季度收入11.9亿元,同比+103.4%,延续了二季度的高增速;归母净利润4.5亿元,同比+32.2%,其中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82.5%;扣非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比+27.6%,其中Q3单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62.8%。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达5.75亿元,其中Q3单季经营活动净流量达3.72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Q3单季度毛利率回暖,政府补助增厚三季度净利率。20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27.0%,同比-6.6pp,净利率14.4%,同比-4.3pp;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0%/2.0%/3.6%/0.9%,同比-4.8pp/-1.0pp/-0.3pp/+2.0pp,期间费用率合计5.7%,同比-6.9pp。公司自上半年开始执行新收入准则,将场外安装调试费用重分类至履约成本,造成毛利率和销售费用率同比下滑。分季度看,20Q3公司毛利率26.0%,环比+0.4pp,毛利率回暖。公司前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达1.3亿元,其中上半年计提1.04亿元,主要系上半年应收账款增长较快,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部分坏账,拖累公司整体净利率。分季度看,20Q3公司净利率16.6%,环比+5.0pp,主要系资产减值损失计提结束及政府补助增厚其他收益。

下半年国内光伏迎来装机潮,公司加码大尺寸设备紧跟技术叠新。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国内光伏装机萎缩,积压需求集中在下半年释放。据中电联数据,三季度光伏装机并网量达7.6GW,同比+69%,预计四季度光伏装机将持续高景气。为进一步释放公司perc+设备产能,紧跟光伏降本增效技术路径,公司拟终止IPO部分项目,将对应资金余额2.9亿元用于大尺寸多腔室扩散炉及PECVD设备生产线建设,计划建设时间2年,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带来12.6亿元收入,2.7亿元净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平价上网临近,光伏装机需求提升,公司是国内光伏前道设备龙头,引领设备技术变革。预计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7.6、9.8亿元,对应PE56、43、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池技术升级或不及预期,光伏装机量增长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佳伟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