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臂式产品收入占比提升,汇兑损益拖累当期收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哲 2020-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20020年三季报:根据公司公告,公司Q3营业收入为24.74亿元,同比增长71.16%,归母净利润为6.2亿元,同比增长39.82%。Q3单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9.73亿元,同比增长63.03%,归母净利润率2.12亿元,同比增长15.49%。收入基本符合预期,归母净利润低于预期。

臂式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固定资产转固折旧增加,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根据公司公告2020年Q3公司毛利率为35.22%,同比降低4.09pct,Q1-3公司毛利率为37.10%,同比降低3.75pct,毛利率有所下降。

新臂式产品放量增长,收入占比有所提升。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20年Q3臂式新产能投产,预计臂式产品占总收入的比例有所提升,但因为臂式产品仍处于开拓阶段,还未达到良好的规模经济,毛利率低于剪叉类产品,降低了整体的毛利率。并且,公司在8月底有一部分在建工程转固,增加固定资产4.49亿元,以1个月折旧期计算,预计折旧额在500万元左右,对公司毛利率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人民币升值带来汇兑损益,净利率有所下降。根据公司公告2020年Q1-3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10/1.88/2.89/-0.60pct,同比变动-0.38/-0.15/0.02/1.24pct,单Q3分别为3.51/1.64/2.92/1.31pct,同比变动0.04/-0.07/0.62/4.72pct。Q3公司财务费用率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持有超过8000万美元,而Q3人民币大幅升值产生了比较多的汇兑损失,根据人民币贬值幅度和公司美元资产,预计汇兑损失在2000万人民币左右。由于毛利率的下降和费用率的上升,公司净利率有所下降,2020Q1-3公司净利率为25.70%,同比-5.62pct,单Q3公司净利率为21.77%,同比-8.96pct。

下游头部租赁商竞争性扩产,大客户需求旺盛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公司灵活调整市场策略,发力国内市场,加强开拓力度,深入挖掘新客户,不断加大与优质租赁公司合作。并且,国内下游租赁行业平台保有量快速扩张,头部租赁商之间为了争抢市场份额进行竞争性的扩产,需求激增。在以宏信为代表的大客户的发力下,公司基本保持满产能生产,经营业绩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05亿元、13.07亿元和14.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6元、2.69元、3.00元。给与买入-A评级,当前PE为53X。

风险提示:新臂式投产不及预期、出口下滑、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