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设集团:扣非业绩快速增长,订单充足保障业绩弹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多永 2020-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实现营业收 入 30.51亿元,同比增长 11.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29亿元,同比增长 12.8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13亿元,同比增 长 20.13%;实现基本 EPS 0.60元。

营收增速持续提升, 扣非业绩快速增长, 毛利率水平有所提升。 2020Q1-Q3公司实现营收 30.51亿元,同比增速达 11.15%, 较上年同 期增速大幅提升 7.07个 pct,较 2020H1营收增速提升 5.86个 pct。分季 度来看, 2019Q3-2020Q3营收增速分别为-11.22%、 24.50%、 -26.99%、 27.72%和 24.65%,公司 2020Q3单季度营收增速同比提升显著。 期内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3.29亿元,同比增长 12.89%,其中 Q3单季度归 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 21.68%(同比+7.32个 pct) 。期内公司扣除非经 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3.13亿元,同比增速为 20.13%(同比+3.84个 pct), 高于归母净利润增速,主营业务业绩增速可观。 期内公司毛利率为 33.55%,同比提升 1.63个 pct,或由于期内高毛利勘察设计业务占比提 升。 期间费用同比增加 13.77%,期间费用率为 16.08%,同比增加 0.37个 pct。 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加 30.91%,销售费用率为 5.10%,同比提 升 0.77个 pct,主要由于期内拓展片区市场增加经营投入; 管理费用率 和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减少 0.12和 0.31个 pct。 期内公司净利率为 10.94%(同比+0.04个 pct), 为自 2018年同期净利率最高水平, ROE (加权)为 10.84%(同比-0.46个 pct)。

经营性现金流出小幅收窄,货币资金有所减少,应收账款减少,资 产负债率略提升: 现金流方面,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量净额为-3.48亿元,同比流出减少 1.66%;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净额为 0.76亿元,同比流入增加 116.30%,主要为期内理财产品赎回 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25亿元, 由上年同期的净流 入 0.76亿元转为流出, 主要系取得投资收益收现少于上期,且新增对 外投资增加所致。 货币资金方面,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 10.55亿, 较年初下降 29.00%。 应收账款方面,前三季度公司应收账款为 24.68亿元,较年初减少 45.56%。 资本结构方面,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 为 61.60%,较去年同期提升 0.24个 pct;如考察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 产负债率,三季度末为 48.41%。

订单充裕保障业绩弹性,新业务增长点成效显著。 公司 2019年全年 新承接订单 80.11亿元, 2020年上半年,公司承接业务额 50.44亿元, 同比增长 26.00%,占 2019全年新承接业务额比例达 63%。公司作为基 建设计龙头将率先受益 2020年稳增长背景下的基建加码和江苏省内交通建设提速。同时公司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设立了五大区域 事业部,加快集团全国化布局,进一步提高省外市场份额。除传统基 建业务外,公司深入布局新基建业务,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环保 和水务等领域取得成效,同时拓展以工业化建造、服务区建管营为代 表的新兴产业领域。公司依托自身位居全产业链前端的设计先发优势、 技术集成优势和交通领域数据资源,推进智慧交通产业落地,公司智 能交通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此外,公司积极推进工业化建造基地落 地, 成立江苏省交通工程工业化建造研发中心,已完成装配式桥梁项 目设计,开展预制构件生产线的研发, 牵头 S126装配式桥梁智能建 造基地的建设工作, 并开展全省工业化建造基地可行性研究, 未来将 打造具有中设特色的永久化基地, 有望在建筑工业化推进背景下创造 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为 A 股基建勘察设计龙头,资质优异技术实力显著, 在手订单充足,业绩确定性强,内生外延拓展全产业链,优先受益当 前稳增长背景下的传统基建市场需求,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新基建和基 建领域工业化建造,有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 成长空间, 预计公司 2020年-2022年的营收分别为 58.75亿元、 72.32亿元和 88.2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25.3%、 23.1%、 22.0%;净利润增 速分别为 27.8%、 24.6%、 23.1%; EPS 分别为 1.19元、 1.48元和 1.82元,动态 PE 分别为 9.9倍、 8.0倍和 6.5倍, PB 分别为 1.7倍、 1.5倍、 1.2倍。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 16.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设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