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股份财报点评:业绩超预期,长期发展路径清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许亮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公司2020前三季度营收347.3亿元,同比增长43.9%;实现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104.7%;单Q3实现营收191.6亿元,同比+81.44%;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167.9%。Q3公司毛利率17.38%,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净利率6.45%,同比提升1.1PCT,并创出近两年来最好水平。公司业绩大幅超出此前业绩指引,超越市场预期。

收入结构持续改善,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

从营收分拆来看,公司前三季度精密零组件83.1亿元,增长13.64%,智能声学整机152.7亿元,增长61.45%,智能硬件101.5亿元,增长52.05%。公司智能声学和智能硬件收入占比大幅提升,带动公司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是公司今年利润率大幅改善的主要因素。公司目前的大客户智能声学产线良率仍有提升空间,预计未来公司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2019年大客户TWS出货量0.55亿只,2020预计出货量在0.9-1亿只左右,预计TWS出货量峰值将达到2亿只左右。歌尔声学作为大客户TWS新进重要供应商,未来随着供货份额的提升将具备较为长期的持续成长空间。

“零件+成品”协同发展,持续投入新兴领域

公司当前实行“零件+成品”的协同发展战略,零件包括声学部件、光学器件、微电子产等,成品包括TWS耳机、VR/AR、智能手表等产品。其中TWS耳机+VR为近几年公司成长主线,产品市场空间巨大。公司还在光学、ARVR,SIP等新业务领域持续投入,为公司储备长期持续成长动力。我们看好公司IoT全业务领域的长期布局,认为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28.1/37.1/47.9亿元,对应PE为49.2/37.2/28.8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