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花顺2020年三季报点评:业绩超预期,C端业务快速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朱松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超预期, 利润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6.6亿元,同比增长 44.0%,归母净利润为 7.7亿元,同比增长 68.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7.5亿元,同比增长 67.6%。 其中,单三季度实现营收 6.7亿元,同比增长 48.3%,归母净利润 3.3亿元,同比增长 71.8%,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3.2亿元,同比增长 69.6%。 公司业绩超预期,在规模化优势下毛利率逐步提高( 20Q1-20Q3毛利 率分别为 84.2%/87.7%/88.0%),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

基金销售市场火爆,公司电商业务高增可期 2020年前三季度基金销售市场火爆,根据 wind 的基金销售统计, 20Q1/20H1/20Q3新发基金份额分别为 0.5/1.1/2.3万亿份,同比增长 分别为 113.1%/119.4%/163.8%。公司在前三季度也加大了旗下的爱基 金销售平台的推广力度,其中上半年电商业务实现营收 1.9亿元,同比 增长 153%,同时东方财富 2020年前三季度在基金销售大增的因素推 动下,营业收入增长 118%,所以在基金销售市场火热以及同行的印证 下,预计公司第三季度基金销售业务也将维持上半年的迅猛态势。 合同负债和现金流双高增, C 端资讯业务爆发性依旧 公司前三季度“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 21.1亿元,同比 增长 47.8%,呈现逐渐加速状态, 20Q1-20Q3该项现金流同比分别增 长 29%、 45.7%、 47.8%。前三季度,公司合同负债为 11.1亿元,同 比增长 44.7%,与上述现金流基本匹配。我们认为三季度行情的活跃 以及创业板注册制的实施都较大程度提升了 C 端用户的市场参与热 情,而现金流和合同负债是公司营收及利润的先行指标,所以 C 端业 务在先行指标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全年高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 下游客户需求不及预期,基金代销竞争激烈。 投资建议: 维持 “买入”评级。 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 13.31/17.88/23.18亿元,同比增速 48.2/34.4/29.6% ; 摊 薄 EPS=2.48/3.33/4.31元 , 当 前 股 价 对 应 PE=62.6/46.6/35.9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