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志邦家居:Q3业绩增长超预期,衣柜、大宗持续发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史凡可 2020-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Q3业绩快报:Q1-Q3营收23.72亿(+21%),归母净利1.98亿(-15%),扣非净利1.86亿(-8%);单Q3营收11.48亿(+42%),归母净利1.47亿(+20%),扣非净利1.42亿(+37%),增长靓丽!我们估算公司Q3股权激励费用约774万,剔除该影响扣非净利实际增长43%,与收入增长同步。

投资要点零售:疫情背景下,公司重视终端经销商赋能,逆势提升市场份额疫情期间总部管理人员多次前往一线门店输出管理、产品、营销打法,与前端销售人员共同作战,且伴随前期滞后需求在Q3释放,我们预计公司单Q3终端销售增长强劲,零售厨柜预期已经转正,衣柜预计实现60-70%高增长。从门店扩张来看,我们跟踪前三季度公司已经完成此前制定的净开店计划(350家),其中厨柜、衣柜、木门分别新增约80+家、240+家、30+家,疫情背景下维持高速开店,有望提升市场份额。

工程:Q3预计延续翻倍增长趋势,未拖累公司整体利润率公司18年开始主动调整客户结构,目前客户体系良性健康,以中南、新城控股、绿地、阳光城等颈部和腰部Top30地产商为主要客户,盈利能力较强;且公司有完善的五级风控机制,现金流回款情况较好。我们判断Q1-Q3公司大宗业务占比总收入达到25-30%,增长70%以上;其中Q3预期延续Q2的翻倍增长态势,全年有望达成此前制定的10亿增长目标。

盈利预测及估值志邦注重线下零售扶持,在大宗渠道持续拓展优质地产客户,并通过股权激励激发管理活力,看好公司作为质地优秀的长跑选手!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37.5亿(+27%)、47.1亿(+26%)、58.4亿(+24%),归母净利3.42亿(+4%)、4.5亿(+31%)、5.5亿(+23%),对应PE分别为22.22X/16.93X/13.7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拓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房地产调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志邦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