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盛集团公司深度报告:优质针织服饰服务商,中国制造实力凸显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张家璇 2020-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体化针织运动服饰服务商,生产销售网络遍及全球:公司的主要业务为针织运动服饰的生产制造,目前主要经营模式为以 ODM、OEM 的方式为世界知名品牌商和零售商自有品牌提供专业服务,全球化的产业链一体化的针织运动服饰制造商。公司总部位于杭州萧山,目前已在浙江江山和绍兴、贵州三穗、越南海防、兴安、清化等地设有生产基地,并日本东京设有开发销售公司。公司主要服务客户及品牌为 PUMA、DECATHLON、UNIQLO、UNDERARMOUR、GAP、BONDS、NIKE、ADIDAS 等,主要销售市场为欧洲、美国、日本、澳洲及中国。

积极布局海外产能,深度绑定下游品牌:公司通过收购俏尔婷婷切入无缝服饰赛道,以棉袜及无缝内衣两项拳头产品进一步提高客户粘性,提高对下游采购商的议价能力,并在稳定老客户的基础上,加快重点新客户开发、优化客户结构,实现了客户数量与客户占比的双重提升。此外,公司领先行业于 2014年抢先布局越南产能,为目前唯一一家在越南有产能布局的国内棉袜制造企业。公司以过硬的产品品质、优秀的管理效率、深厚的研发实力筑就竞争护城河,成为棉袜及无缝内衣领域稀缺的头部制造商,规模效应及议价能力不断提升,公司成长能力、盈利能力显著领先行业水平。

疫情影响短期业绩,稳步复苏趋势已现:自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积极与客户沟通,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保持了销售订单的总体稳定,棉袜业务与去年持平,无缝业务积极开拓新客户,力争尽快开发出新的重点客户。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 7.28亿元、同比下降 11.95%,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同比下降 61.72%,扣非后净利润 0.39亿元、同比下降 67.17%,净利润下滑程度显著大于收入下滑程度主要原因为排产不满致毛利率显著下滑。其中,其中棉袜业务实现销售收入 5.28亿元,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无缝内衣业务实现销售收入 2亿元,同比下降 33%。短期来看,疫情导致的砍单现象已充分反映,随着海外疫情逐渐缓和,迪卡侬、PUMA 等订单已在稳步恢复,排产情况不断改善,行业最艰难时期已过,预计未来业绩有望显著改善。

海外订单回流,中国制造实力凸显: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和出 口国,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优势明显,同时,国内疫情防控得当,率先实现复工复产,有效保障生产供给。而海外疫情不断反复,生产恢复程度相对低迷,无法保证正常交货,跨国公司将调整订单生产,把更多纺织订单转移至中国,带动国内纺织行业加速回暖。根据海关总署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国内纺织品(含口罩等防疫物资)出口金额累计达 8288亿元,同比增长 37.5%,其中 9月纺织品、服装出口金额分别达 912亿元、10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33.4%、2.1%,服装出口增速于年内首次回正。长期来看,疫情将推动资金实力较弱、研发管理能力较差的中小产能加速退出行业,公司凭借优秀的成本管控能力、领先的产品研发能力、以及全球化的产能布局,有望迎来市场份额的提升。

推出二期员工持股方案,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今年 7月,公司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充分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拟参与总人数不超过 140人,包括11位董事、监事、高管,计划涉及股票规模不超过 1486万股,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回购的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 3.57%,股票受让价格为 4元/股。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分为三批次解锁,解锁条件分别为:2020、2021、2022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不低于 14.99/2.04、19.48/2.65、25.48/3.4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25%、30%/31%、31%/31%,每批次解锁比例上限为 40%、30%、30%。

投资建议:公司属于棉袜及无缝内衣领域内的“小行业、大公司”,优秀的管理效率及领先的全球产业布局筑就竞争护城河,公司未来产能有望逐步提升。预测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49元、0.64元、0.85元,对应 PE 分别为 18.6X、14.2X、10.8X,目前股价已较充分反应悲观预期,按公司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业绩考核标准估算,对应估值水平较低,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反复风险,国际贸易摩擦升级风险,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风险,大客户订单丢失风险,全球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健盛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