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顺应市场增长,扩产光伏背膜及有机硅胶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启超,裘孝锋 2020-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常州回天将以自筹资金5,800万元投资建设年产3,000万平方米太阳能电池背膜项目,上海回天将以自筹资金1,200万元投资建设年产1.87万吨光伏有机硅胶项目。

光伏行业成长性凸显,抢占增量市场正当时光伏封装材料是公司优势业务,常州回天现有背板年产能5000万平米,上海回天现有光伏单组分、双组份硅胶年产能4.2万吨,2020年上半年常州回天营收同比增长110.4%、上海回天营收同比增长30.4%。光伏行业将在“十四五”迎来更大发展,实现平价后行业成长性更为清晰,根据光大电新组预测,2021-25年国内光伏累计装机CAGR有望达18.9%,年均新增装机67.4GW,随着光伏硅胶和背板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新增产能有望快速消化,优势企业抢占增量市场正当时。背板方面国内行业已完成进口替代,集中度仍在持续提升,常州回天完成扩产之后公司背板产能将增长60%以上,随着行业龙头的业务重心向胶膜等业务倾斜,公司背板业务的行业地位将持续提升,此外此次扩产为新品透明背板提供配套基础,双面组件叠加轻量化趋势下将提升公司背板业务竞争力。胶粘剂方面公司位居行业前列,上海回天扩产之后单组分硅胶产能将提升58%以上,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

增强优势市场,为持续发展转型提供动能贸易摩擦及疫情重塑全球供应链之后,以华为、中车为代表的国内高端制造业,在材料领域实现自主可控已经成为较为急迫的问题,公司作为国内胶粘剂行业龙头,未来几年处于进口替代提速驱动产业升级的关键窗口期。公司聚焦光伏等优势市场,重点突破转型5G通信、消费电子、轨交和动力电池等其他高端市场的发展路径清晰,随着公司光伏材料新增产能的释放,公司产品结构将继续得到优化,规模优势效应下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将继续获得提升,并为向其他高端业务赛道的突破转型提供动能。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2020~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EPS分别为0.56、0.68、0.85元,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7、22和18倍。公司切入高端胶粘剂领域,打开新一轮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波动;2)下游行业增长放缓;3)产品验证导入不及预期的风险;4)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回天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