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经典中报点评:2020中报少儿图书收入增长16%重选题提能效疫情下利润仍稳增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20-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新经典发布中报:2020上半年,公司营收4.37亿元(国内与国外收入分别为4.16亿元与0.21亿元,国内收入下滑9.27%主要由于业务剥离影响,国外收入增加39.26%),总营收同比下降7.75%,其中少儿图书收入增加16.34%,数字阅读收入增加24.43%,海外收入增加39%;归母利润1.25亿元,同比增加5.18%,扣非归母利润1.11元,同比增加1.05%。

投资要点:

2020年上半年少儿增长16%高于整体市场增速主营毛利率49.9%增加2.1个百分点2020Q2收入增速下滑收窄且归母利润增速高于一季度2020年二季度回暖显著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与归母利润分别为4.37亿元、1.25亿元(其营收下滑7.75%,归母利润增加5.18%);其中,2020单二季度公司营收2.5亿元(同比下降2.46%,较一季度收入下滑的13.8%,下跌幅度已收窄),2020单二季度归母利润0.67亿元(同比增加5.5%高于一季度的4.8%增速)。

行业端,2020上半年图书行业受疫情影响图书零售下滑9.29%,公司在上半年营收下滑7.75%,公司主业二季度营收下滑收窄,在疫情下已呈现回暖趋势。

收入分类看,2020上半年公司文学与少儿占主业收入比例74%,其中公司自有版权文学收入2.04亿元(同比下降9.15%,占总营收46.75%,毛利率52.29%),文学类上半年推出51部新作品,东野《沉默的巡游》《祈念守护人》位列新书榜前列;2020上半年公司少儿营收1.17亿元(同比增加16.34%,占总营收26.85%,保持增长且高于整体市场1.89%的增速,毛利率51.71%,增加1个百分点),少儿新推新品60种,主要涉及少儿绘本及儿童文学。营业成本减少11.43%以及费用中销售、管理费用分别减少1.27%、31.73%,管理费用减少主要由于股权激励摊销等减少。

数字图书增长24.4%音频“新经典FM”订阅用户超百万海外收入增加39%新业务拓展增速喜人2019年年报公司指出聚焦版权发展,2020上半年我们看到公司在数字图书部分的增长态势,其增速主要基于自身版权优势,目前公司总部版权库4500余种,纸质与电子有声分别占比73%、24%,海外市场拥有近1800种版权及衍生版权。疫情中公司的数字图书业务收入0.13亿元(同比增加24.43%),公司原创播客节目在喜马拉雅等平台上线,尝试社区运营与产品销售良性互动。2019年公司提出外部推动国际化发展,2020上半年我们看到公司海外收入0.21亿元(同比增加39.26%),主要来源于BoydsMillsPress及minedition带来的新增营业收入。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以“优质内容”为基础,坚持精品路线,在文学与少儿优势品类中推出系列“畅销+长销”口碑产品。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利润分别为2.76亿元、3.4亿元、4.23亿元,对应最新PE分别29.77倍、24倍、19倍,基于2020年新媒介(音频等)的渗透下带来增量,以及2020年公司发力海外图书市场显增长,2020年从人才新增以及架构调整到发力海外等新举措下,2020上半年疫情下仍取得增长,下半年伴随疫情控制也进一步助推公司在主业部分的回暖,进而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选题风险、人才流失风险、知识产权保护不及预期的风险、税收政策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经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