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八方股份中报点评:欧洲需求高涨,国内共享市场有望起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H1收入同比-4.6%、利润+10.6%,Q2恢复明显。20H 公司实现营收5.74亿元,同比-4.58%;实现归母净利润 1.81亿元,同比+10.58%。20Q2实现营收 3.25亿元,同比+14.92%,环比+30.38%;归母净利润 1.09亿元,同比+36.80%,环比+53.47%。20H1毛利率为 43.63%,同比上升2.05pct,主要来自于产品结构改善,高毛利的中置电机等产品占比提升。

疫情改变出行方式,短暂停工后欧洲电踏车持续热销。2020年初欧洲电踏车销售旺盛,后受疫情后封锁政策影响需求转弱,但疫情后销售快速恢复,疫情使得个人出行工具更受青睐,欧洲市场电踏车销售旺盛。

成熟市场方面,据 GfK 市场研究 1-5月荷兰电踏车零售量 14.9万辆,同比+12%;其中 5月销售 5.8万辆,同比+38%;据 Bosch eBike System很多德国吉高速电踏车 6-7月出现缺货;新市场方面,意大利 5月提出补贴最高 500欧元用于市民购买电踏车的补贴。整体来看,电塔车最大市场欧洲需求旺盛,全年电踏车销售有望继续快速增长,据 CONEBI、欧洲 19年电踏车销售突破 300万,同比+23%,我们预计 20年有望维持 20%左右高增。

八方股份 Q2销售快速恢复,产品结构高端化,产能瓶颈加速解决。八方 Q1受疫情影响收入同比-21.9%,Q2随着欧洲需求恢复、营收增速迅速恢复至+14.9%。经营方面:1)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20H1更高端的中置电机(毛利率 50%+)收入同比+8.1%,轮毂电机(毛利率 40%+)同比-7.5%,中置电机产品进一步受到认同;2)努力解决产能瓶颈,租赁外部仓库、招募生产人员进行两班制生产提供产能,公司新厂房 9月落成,后续投产后有望进一步突破产能瓶颈。下半年海外需求旺盛叠加公司产能提升,增速有望再上台阶。

成立八方天津,对接国内电踏车业务。国内以美团、滴滴、哈罗等为代表的共享单车运营商开始向共享电单车业务拓展,4月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八方天津,对接国内的共享电动车整车厂业务。目前八方天津处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 9月份开始试生产。产品端公司积极开发适用于国内市场的电踏车电机,在购置成本和骑行效果之间寻求平衡。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 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 4.20亿、6.02亿、8.31亿,同比分别+29.7%、+43.4%、+37.9%,对应现价 PE 分别54倍、38倍、27倍,给予目标价 226元,对应 21年 45倍 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八方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