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环股份:光伏&半导体双轮驱动,业绩有望持续高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环股份发布2020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86.44亿元,同比增长8.85%。其中Q2实现营收41.27亿元,同比增长0.2%,环比下降8.6%;实现归母净利润5.38亿元,同比增长19.06%。其中Q2实现归母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13.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3亿元,同比增长19.37%;EPS为0.1933元/股,同比增长19.1%;ROE为3.75%,同比增长0.41pct。

单晶硅片产能大幅提升,G12大尺寸加速扩产,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单晶总产能已达到45GW(2019年底为33GW),预计2020年底总产能将达到52GW,其中G12产品的产能年底将达到19GW。随着前期投入的机台改造,G12的比例将进一步提升,至2023年涵盖G12产品总产能将达到85GW。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材料行业实现营收77.18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毛利13.9亿元,同比增长33%;毛利率为18%,同比增长3.1pcts,太阳能单晶硅片产品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上半年半导体业务业绩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公司半导体材料业务实现营收5.16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毛利1.16亿元,同比下降14.1%;毛利率为22.5%,同比下降4.4pcts,盈利能力有所下滑。半导体器件业务实现营收0.8亿元,同比下降2.4%;业务毛利为-0.25亿元,毛利率为-31.3%,同比下滑22.7pcts。

江苏宜兴基地半导体硅片产能有望逐步释放,加速国产替代:大尺寸半导体硅片的制造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目前全球仅有少数企业具备8英寸、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能力,我国8英寸和12英寸半导体硅片大部分均依赖进口。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募资在江苏宜兴投资建设月产75万片8英寸抛光片和月产15万片(一期)12英寸抛光片生产线,有望于今明两年陆续投产。项目投产后,公司8英寸硅片产能将提升2.5倍、12英寸硅片产能将提升7.5倍,不仅能够为国内和国际晶圆制造商提供优质且稳定的原材料,而且能够填补目前大尺寸半导体硅片制造领域的产能缺口。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212.7、274.5、338.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7、19.8、24.7亿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28.00元。

风险提示:大硅片扩产进度低于预期、光伏装机需求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