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锐捷公司信息更新报告:2020H1受疫情影响可控,未来业绩有望边际改善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赵良毕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Q2拉动H1业绩,全年营收具备增幅扩大基础,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20H1业绩整体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3.84亿元,同增1.71%;

实现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下跌56.46%。疫情影响看,公司2020Q1受疫情影响情况较深,2020Q2进入企稳回升期,业绩回升较明显,2020Q2公司实现营收23.04亿元,同增12.75%;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跌25.29%。

公司2020H1主营业务企业级网络设备业务,因需求端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行业客户的需求无法落地故释放节奏较缓慢,综合毛利率下跌至31.9%(-2.70pct)。

公司渠道端以我国国内为主。随新冠疫情在我国被有效控制,我们认为2020年下半年公司需求端有较大复苏可能,营收增幅扩充空间充足,产品销售结构有望回归均衡,公司整体毛利率回升可能较大,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考虑疫情的影响,我们调整公司2020/2021/2022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6.43/8.40/10.98(此前分别为7.46/9.21/11.65)亿元,同增5.1%/30.7%/30.8%(此前为22.0%/23.4%/26.6%),EPS 为1.10/1.44/1.88(此前为1.28/1.58/2.00)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6.7/20.5/15.6倍,存在一定估值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布局“云计算+信创”优势赛道,长期增长空间充足确定性强公司营收端拆分看,公司数据中心交换机业务在运营商招投标中持续突破,互联网公司订单亦持续走高,逐步形成对思科等外国公司的替代,拉动公司营收增长,融合通信业务中公司深耕视频通信风口,提供融合视讯行业解决方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升腾威讯是国内云终端和桌面云整体解决方案龙头供应商,可提供较强的信创整机及信创桌面云方案,根据IDC 桌面云终端报告,目前升腾威讯市场份额全国第一,瘦客户机销量全球第三,中国第一;公司云桌面解决方案基于龙芯、兆芯等国产芯片并完成相关兼容性认证,公司处于“云计算+信创”优势赛道,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军队、政府、医疗等行业,需求空间较大。整体来看,公司把握运营商及互联网公司市场,同时以云计算及信创为长期布局基础,结合目前国产替代确定性趋势,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增长确定性强,未来业绩有望边际改善。

风险提示:全球新冠疫情反复风险、产品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网锐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