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半年报点评:疫情影响项目短期进展,多维度拓展业务布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倪亦道 2020-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事项: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4.52亿元(+8.58%),实现归属净利润9.99亿元(+183.66%),扣非后归属净利润为3.03亿元(+5.32%),基本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疫情反复影响短期业绩,国内创新仍是核心驱动力:新药的临床研究推进速度与临床基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运转效率息息相关,因此疫情期间医疗机构运营模式的特殊化对临床CRO 短期业绩影响更为明显。与临床试验相关的数据分析、SMO 等也面临同样情况。不过绝大多数项目只是进展放缓,本身并不存在需求消失或转移的问题。而且从药物早期研发来看,新冠疫情也并没有影响药企的开发热情。因此我们对新药创新,以及临床CRO 后续发展的信心没有变化。

上半年,泰格的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及试验相关及实验室服务均取得小幅增长。其中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实现收入7.11亿元(+12.18%),毛利率为51.50%(+7.25PP,由收入结算等因素引起);试验相关服务、实验室服务实现收入7.34亿元(+5.30%),其中方达实现收入约3.59亿元(+3.66%),毛利率为45.21%(-5.50PP,由实验室、临床现场等疫情期间运转效率降低所致)。

上半年公司境内收入8.46亿元,占比58.25%,比上年同期提高+3.95PP。

公司核心发展驱动力仍是国内药物创新的崛起。

海外布局延伸业务半径,投资早期项目提前锁定服务需要:现阶段,国内临床CRO 的发展主要来自国内,但随着国内药企走出国门、海外新药国内上市加速,全球化发展也是临床CRO 必经之路。泰格多年前就开始未雨绸缪布局海外,现已在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地落脚,为全球多中心临床的开展、海外业务的承接打下基础。公司坚持直接或通过基金以少数股权形式投资医疗健康产业。公司身处临床研究的背景使其能更准确地对医疗健康项目价值进行判断,从而获得较理想的投资回报,更重要的是公司通过早期入股方式锁定了被投资公司的临床服务需要,保障长期发展动力。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是国内名列前茅的临床CRO 企业,能够为国内外制药企业提供药物临床、申报、数据分析等多种综合服务。公司短期业绩增长因疫情有所放缓,但其行业地位及长期趋势并未动摇。维持原有盈利预测,由于H 股上市导致的EPS稀释因素,2020-2022年预测EPS变为1.09、1.44、1.86元(剔除预测年份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后),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临床试验数量的增加和要求的提高使经验丰富的CRA 非常抢手,若人员流失较多可能影响业务执行节奏;2)若公司所提供的服务质量不能符合要求,可能导致返工、丢失订单等情况;3)公司通过并购等形式在全球布点,若整合不顺利可能对公司长期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