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泛海控股拟42亿元转让民生证券27.12%股份 下一步将“加快推进筹划上市事宜”

来源:e公司 2020-08-31 22:5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1日晚间,泛海控股(000046)公告称,将以42.29亿元的总价格向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张江集团)、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张江高科”)等22家投资者转让民生证券共31亿股股份,约占民生证券目前总股本的27.12%。公司、民生证券与22家投资者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转让前,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证券71.64%股份,此次拟受让股份的22家投资者合计持有27.12%。转让后,泛海控股持有比例降至44.52%,仍为民生证券单一第一大股东。

据公告,民生证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35.67亿元,评估增值率为21.61%;考虑到今年4月份分红派现3.73亿元,民生证券最后评估值为132亿元,折合每股价值为1.372元。经各方协商,本次民生证券股份转让的价格为1.361元/股,100%股份估值为15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民生证券今年上半年曾进行过增资扩股,当时引入了15名投资者,转让价格也是1.361元/股。入股的股东包括索菲亚、大众交通、时代出版、地素时尚等上市公司。泛海控股的持股比例从87.65%降至73.59%。

资料显示,民生证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114.56亿元,法定代表人是冯鹤年。近两年,民生证券业绩增速明显。2019年,民生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6.88亿元,同比增长84.28%,实现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长461.08%。

2020年上半年,民生证券盈利能力继续进一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15.60亿元,同比增长16.16%,实现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56.89%。业务方面,民生证券经纪、投行、固收等主要事业部均实现效益或规模提升,其中投行业务表现突出,IPO过会数量12家、在审IPO及再融资项目38家(其中IPO29家、再融资9家)等指标排名行业前列。

业绩向好,泛海控股为何一再为民生证券引入战投、持续降低自身持股比例呢?

泛海控股公告表示,本次公司向包括张江集团、张江股份在内的22名投资者转让公司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部分股份,将有效优化民生证券股权结构,整合股东资源,为民生证券带来新的资源和战略发展机遇,有利于其进一步发展壮大、做强做优,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在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的基础上,下一步民生证券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筹划上市事宜。相关各方将深入研究监管政策,密切关注市场形势,本着灵活务实的态度,采用合法合规的方式,积极推进民生证券上市事宜。待形成具体方案后,各方将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尽快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