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可科技: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产能扩张推动业绩释放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0年半年报:H1实现营收6.07亿元,同比下降 3.53%,实现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10.02%,对应EPS 为0.49元/股。

投资要点:

Q2业绩明显改善,盈利能力创新高1)H1公司营收小幅下降3.53%,主要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已发往客户处的设备调试验收工作延迟,收入确认延后;其中Q2实现营收4.41亿元,同环比增长16.01%/164.20%,改善明显;H1充放电设备贡献收入5.17亿元,占比为85.10%,保持相对稳定。2)H1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2%,其中Q2为1.49亿元,同环比增长25.45%/206.60%,利润端表现强于收入端,H1/Q2净利率分别同比提升3.99/2.53pct 至32.42%/33.70%,均创历史新高,主要在于:①Q2毛利率提升6.40pct(Q1下滑6.58pct);②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尽管管理费用率由于本期执行股权激励导致股份支付增加(股权激励摊销费为878.33万元)而提升了1.38pct、研发费用率由于加大研发投入而提升了3.50pct,但公司的期间费用率由于销售费用下降和汇兑损益增加而下降了0.36pct。3)H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86亿元,同比增长946.53%,主要系本报告期客户销售回款增加而支付给供应商的款项减少所致,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占营收的比例提升至77.90%,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占营业成本的比例下降至75.59%。

高研发投入保持技术优势公司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的研发投入,H1公司研发费用为0.55亿元,同比增长57.09%,研发费用率为9.08%,公司已拥有境内发明专利13项、境内实用新型专利90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日本专利1项,并获得认证的软件著作权11项。通过高研发投入,公司不断提升锂离子电池后处理技术水平,例如公司充放电机电压控制精度已达到0.02%,电流控制精度达到0.05%。此外,公司在7月初公告,与电子科技大学先进能源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围绕先进新能源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进行预研和研发、生产,双方的合作将加深公司的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

产能扩张满足下游需求近日,公司还发布公告,拟投资6.72亿元于前沿能源电池装备技术研发及配套部件加工线扩产项目,将在本项目新建的生产研发楼中建设研发中心和部分配套部件加工车间,提升公司的产能、加速公司前沿产品领域布局。此外,公司的募投项目锂离子电池智能生产线制造扩建项目已部分投入使用,截至上半年末投入进度已达81.10%,本年度已实现效益5938.05万元。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且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不变,各大动力电池厂商在扩大产能,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后端设备制造商,客户包括韩国三星、韩国LG、韩国SK、日本村田、宁德新能源、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国内外电池厂商,将受益于国内 和欧洲的动力电池扩产,公司的产能扩张也将满足下游需求。

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 分别为0.94/1.31/1.74元/股,对应2020-22年PE 为64/46/3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增速低于预期;动力电池厂商海外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公司动力电池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比克动力应收账款回款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