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中报点评:电站投资重回战略重点,电表海外拓展加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H实现营业收入29.51亿元,同比增长76.99%: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9.51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利润总额6.15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31.59%,2020H毛利率为,同比下降10.38pct,2020H归母净利率为,同比下降6.42pct。20Q2公司业绩4.18亿元,同比增长59.11%:2020Q2,实现营业收入22.63亿元,同比增长,环比增长;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18亿元,同比增长,环比增长217.42%。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EPC业务的收入增长及报告期出色的三费控制能力,但同时毛利率和净利率也受EPC占比提升所拖累。

EPC业务顺利并网,收入增长迅速:2020年H光伏EPC业务实现收入8.97亿元,相较2019年0.47亿元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泗洪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激励项目200MW、连云港光伏平价示范项目98MW于2020年6月实现了全额并网;同时,公司的EPC中标项目亦从19年下半年开始加速,预计将对2020年的EPC业务形成有效支撑。未来,公司将持续为更多的战略大客户提供定向开发、建设、运营各类光伏电站,推动业绩持续增长。

电力业务稳健,电站投资重回高增长:2020年H公司发电业务实现发电量9.6亿度,同比增长,对应营收7.41亿元,同比增长,截止20H公司自持并网电站规模约1.5GW,储备项目较年初增长1GW达到3GW,公司电站平均含税上网电价达到0.88元/W。公司自2014年开始发展自持电站业务,在16~17年国内电站收益率极高的时候,公司大规模发展自持电站,16/17年自持电站新增分别为0.5GW、0.4GW,而18~19年由于国内补贴电价大幅下降,因此18/19年自持电站新增规模较低,可见公司凭借优秀的管理能力,紧密把握住了国内电站投资的节奏。在国内组件价格大幅下降的基础下,国内电站收益率得到大幅提升,公司提出到2022年底电站运营规模达到3-5GW,电站投资重回大规模发展趋势。同时,公司的EPC中标项目亦从19年下半年开始加速,预计将对2020年的EPC业务形成有效支撑。

国内电表领军,海外开始兑现高增长:公司电表业务2020年H实现收入10.61亿元,预计同比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2019年电表高中标,2020年开始确认收入。20年上半年国网+南网第一次招标中,公司合计中标金额达到3.3亿元,中标数量及金额均名列前茅,从2013至2020年国网第一次招标智能电表市占率情况来看,公司是当之无愧的领军者。海外来看,公司20H海外电表收入约7.3亿元(按报告期末汇率换算),同比增长约,海外15年开始加大力度推进拓展,今年公司进一步深化和战略大客户瑞士兰吉尔集团的全面合作,在以欧洲市场为核心的区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在沙特的市场地位,在沙特电力公司(SEC)1000万台智能电表部署项目中成为最重要的智能电表和通信模块供应商之一;立陶宛控股子公司Elgama公司连续中标波兰电能表项目。截止20H海外在手订单1.8亿美元,较19年末0.65亿元增长约,保障后续业绩高增长。

期间费用率下降明显,增厚业绩: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1.34、下降1.48、下降0.89、下降3.92个百分点至2.35%、4.45%、2.57%、4.74%。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业绩为:9.58、11.99、14.84亿元,同比+36.8%、+25.1%,+,对应EPS为0.55/0.69/0.85。目标价9.66元,对应21年14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竞争加剧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林洋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