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川投能源2020年半年报点评:季度业绩可观,重视分红价值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于鸿光 2020-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川投能源发布2020年半年报。2020H1公司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下滑3.9%;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7.7%。2020Q2公司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42.8%;归母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73.5%。

雅砻江汛期来水偏丰,Q2表现转好驱动业绩提升:公司业绩主要源自参股的雅砻江水电(参股比例48%)。2019Q2以来雅砻江水电来水不佳拖累水电出力,但2020年汛期来水偏丰,2020Q2雅砻江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长31.6%,同比增速由负转正(2020Q1同比-13.8%)。2020Q2雅砻江水电综合上网电价同比下滑3.1%,在电量大幅增长条件下我们认为电价降幅总体可控。受益于雅砻江基本面改善等因素,公司2020Q2联营企业投资收益7.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5.7%,同比增速由负转正(2020Q1同比-24.3%);公司2020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3.5%,同比增速由负转正(2020Q1同比-29.0%)。

卡拉电站获核准,远期成长可见:根据公司2020年6月20日的公告,卡拉水电站已获核准。卡拉水电站为雅砻江中游水电规划的最后一级,装机容量102万千瓦。预计“十四五”期间雅砻江中游机组(两河口、杨房沟等)逐步投产,成为公司中长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分红吸引力提升:公司致力于股东回报,自2019年起显著提升分红水平,并在《未来三年(2020-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中提出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50%的3年期分红指引。按当前股价和我们的盈利预测测算,公司2020年股息回报率不低于3.5%,在全球低利率水平下,分红吸引力值得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2020H1业绩情况,考虑到雅砻江水电来水转好,上调2020-2022年的预测归母净利润至30.7、31.4、33.5亿元(调整前分别为30.4、31.1、33.2亿元)。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 分别为0.70、0.71、0.76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

14、

14、13倍,对应PB 分别为1.6、1.5、1.4倍。看好参股雅砻江水电中游的长期发展及公司分红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来水低于预期,电力需求不及预期,机组投产进度慢于预期,上网电价超预期下行,融资成本上涨的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投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