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股份:高端数字化产品加速盈利恢复,下半年订单充分高增长趋势凸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5.4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66%;归母净利润8.8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1%;扣非归母净利润8.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81%。

2、收入侧:高端数字化产品增长,二季度营收快速恢复:2020H1公司实现整体营业收入255.5亿元,同比增长11.6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8.1亿元,同比增长35.81%。分产品看,数字化基础设施及服务收入152.4亿元,同比增长28.39%,贡献主要增长;分季度看,2020Q2营收155.82亿元,环比增长56.3%,二季度后公司各产品线运营和销售快速恢复。我们预期公司下半年收入有望保持持续高速增长。

3、销售管理费用率减少,继续保持研发投入:疫情期间,公司销售、管理费用率均有所减少,研发费用下降幅度较小。销售人员费用同比下降14.5%,而研发人员费用同比增加14.2%,优先保障研发开支。

4、疫情修复加大备货,后期订单充分:公司复工复产顺利,2020H1存货同比增加16.0%。其中,原材料同比增加67.2%,在产品同比增加84.1%;库存商品仅增加3.6%。公司原材料备货充分,产品积压较小,后半年有望持续释放产能。

5、子公司新华三持续发力,高端路由第一份额中标打开增长空间:新华三营收占公司总营收超65%,营收增长主要发力点。在数据中心市场,受益于云流量爆发业务向好;在运营商市场,公司CR19000集群路由器以70%的第一份额中标中国移动2019年至2020年高端路由器10T档集采项目,订单充分,后半年增长可观。

6、投资建议:考虑到基建及运营商网络云化加码,预计2020年-2022年归母净利润22亿元、28亿元、35亿元,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对应现价PE分别为58X/46X/37X,维持“增持”评级。

7、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变化风险;疫情持续影响业务拓展;技术产品研发及市场竞争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系统性风险;行业政策变化风险;产品交付风险;经营管理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