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城控股:业绩稳步增长,投资相对积极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步增长,下半年竣工计划仍高。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21.2%,归母净利增长2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3.9%。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主要因:1)由于地价成本抬升与结算结构变化,整体毛利率同比降11.4个百分点至26.1%;2)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6.7亿至7.0亿;3)少数股东损益占比同比提升5.6个百分点至16.8%。期内公司管理效率有所提升,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9个百分点至11.5%。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期内商业地产仍取得良好成绩,租金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22.5%,平均出租率达96.1%;全年计划新开业30座,到2020年底开业总数达到93座,全年租金及管理费收入目标55亿元,同比增长35.1%。期末合约负债与预收账款较上年末增长15.9%至2290.8亿,同时下半年计划竣工2474万平,同比增71,预收充足及竣工高增为业绩延续增长奠定基础。

销售同比下滑,投资相对积极。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额975.2亿,同比下滑20.3,销售面积877.5万平,同比下滑16.4%,销售均价11113元/平,较2019年略降0.2%。考虑公司可售货值充足(全年预计4000亿),随着下半年推货量增加,全年仍有望实现2500亿元目标,对应下半年销售同比增长2.8%。期内新增土地储备建面1908万平,同比降22.4%,但拿地销售比高达217.4,较2019H2明显恢复;平均楼面地价2868元/平,地价房价比仅25.8%,保障后续盈利空间。期末总土储1.37亿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35.8,长三角强三四线城市占比34.9%,全国化布局为公司下半年及未来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财务状况稳健,债务结构不断优化。期末公司在手现金649.9亿,为短期负债(短借+一年内到期长债)的286,短期偿债压力较小。期末剔除合同负债和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42.4%,净负债率由2019年同期的76.6%大幅下降41.6个百分点至35.1%,处行业较低水平。期内先后完成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超短融、美元债的发行,不断优化债务结构,期末公司整体平均融资成本为6.85%。

投资建议:公司过往已证明其敏锐的市场眼光和优异的逆周期拿地能力,销售规模及行业排名不断攀升,目前公司各项经营重回正轨,财务指标逐步优化,同时新股权激励方案提出,2020/2021年解锁扣非净利润增速不低于29.5%、29.4%,绑定核心员工利益。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7.05元、8.79元和10.6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1倍、4.1倍和3.4倍。公司估值处于龙头房企低位,商业地产发展渐成规模,财务状况显著改善,依旧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受疫情冲击,2月多地销售及开工停滞,存在疫情导致公司全年销售及交付大幅不及预期的风险;2)受疫情影响,存在楼市大幅调整带来资产减值及业绩不及预期风险;3)公司三四线布局项目略多,受疫情影响,面临返乡置业不及预期导致公司销售大幅下降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