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达维尔半年报点评机:机载设备助推营收增长24%,多产品平台蕴含未来新增量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董俊业 2020-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8月18日公告,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12亿元(+24.49%),归母净利润3111.56万元(+1721.80%),毛利率46.66%(-6.41pcts),净利率14.66%(+13.66pcts)。其中,2020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1.60亿元(+48.40%)。

投资要点:

多产品线对冲疫情影响,订单实现交付,业绩表现亮眼: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较往年同期均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21.80%,其中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40%,主要原因有三:参与保障的客户紧急采购项目期内实现生产交付,机载设备研制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700万元;增值税退税较去年同期增加1920.29万元;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后对应收账款组合及预期信用损失率进行调整。公司主要客户受疫情影响有限,且多条产品线可对冲部分业务下降的影响,生产活动基本正常运转。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46.66%(-6.41pcts),我们推测主要为交付产品结构变化导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2832.43万元(-2093.85%),主要原因为本期销售商品和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其他收益2550.65万元(+310.62%),主要原因为退税增加;信用减值损失59.29万元(-111.77%),主要因为本期计提的坏账准备减少;财务费用291.88万元(+1084.98%),主要原因为短期借款利息增加;应收账款5.59亿,占总资产比例42.67%。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机载设备(机载设备研制和航空维修)和智能测控(测控设备研制和信息技术)两大业务。其中,机载设备研制营业收入1.51亿元(+61.28%),主要因重要项目中标成功并签订合同,毛利率48.15%(-13.72%),我们推测是报告期内交付产品结构变化所致;航空维修营业收入5565.65万元(-0.70%),主要是疫情导致航空公司运力下降,毛利率44.64%(+3.30%);测控设备研制营业收入16.38万元(-98.04%),主要由于现场调试及交付活动受疫情限制,毛利率63.51%(+22.70%);信息技术营业收入592.02万元(-53.63%),毛利率27.14%(-41.50%),我们推测是因产品结构变化所致。

专注航空航天与防务领域,部分产品是首选供应商:公司专注航空航天与防务领域,机载设备业务提供机载产品研发、生产、维修等产品及保障服务,智能测控业务提供智能制造、测控设备、模拟仿真系统、信息技术等产品及综合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其中,直升机抗坠毁座椅、运输机厨卫内饰、直升机防护装甲、部分机型的无线电罗盘与无线电高度表等产品是相关客户的首选供应商。

投资建议:公司定位综合性的系统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建立多元化、多层次、多领域的产品平台。

(1)直升机抗坠毁座椅、运输机厨卫内饰、直升机防护装甲、部分机型的无线电罗盘与无线电高度表等是首选供应商;

(2)军品增长受益军队列装增长、装备升级换代与核心装备国产化,民品也与国内外主流飞机制造商和维修企业保持稳定合作;

(3)通过挖掘客户痛点开发新业务,防护装甲业务、各类导航系统、智能制造等新产品预计在未来形成新增量。

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5亿元、1.38亿元、1.77亿元,EPS为0.45元、0.54元、0.69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2元,对应PE为48.89倍、40.74倍、31.88倍。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低于预期、政策环境变化、新兴业务增长速度不及预期、新冠肺炎疫情。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达维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