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国内收入占比大幅提升,臂式产能扩建项目放量在即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吴双 2020-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同比增长 77%, 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公司 2020H1 实现营收 15.01 亿元,同比+76.87%;归母净利润 4.09 亿元,同比+56.96%; 单季度看 20Q2 实现营收 10.90 亿元,同比 +134.80%; 归母净利润 2.87 亿元,同比+80.04%, 高增长主要系国 内租赁商加速扩产需求大幅向好,业绩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系客户 及产品结构变化所致。 公司 20H1 毛利率/净利率 38.13%/27.21%,同 比下降 3.60/3.45 个 pct;公司管理(含研发) /销售/财务费用率 4.90%/4.48%/-1.84%,同比变动-1.04/-0.79/0.22 个 pct。

灵活调整市场策略应对环境变化,国内收入占比快速提升 公司 2020H1 实现国内收入 10.90 亿元,同比+171.69%, 收入占比达 75.69%, 同比提升 24.56 个 pct,充分受益国内市场需求爆发。 根据 IPAF 数据, 欧美租赁市场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超 90 万台,而 2019 年 中国市场保有量约 10 万台,无论人均保有量、产品渗透率(高空作业 平台/GDP)与欧美成熟市场差距巨大,行业处于成长阶段。自去年以 来,国内租赁商基于对行业的长期看好不断加速扩产租赁设备规模, 短期的快速扩张带来租赁商环节竞争加剧,设备租赁价格下行,反过 来再加速高空作业平台渗透及应用场景拓展。当前看,租赁商仍在加 速设备规模扩张的进程,以租赁商龙头宏信建发为例,设备保有量从 2019 年的 2 万台快速提升至 2020 年 4 月的 3 万台, 7 月进一步突破 4 万台。我们认为租赁商竞争加剧带来的需求还未完全释放,公司受益 于此仍有望保持较快成长。从产品结构看,租赁公司自身产品结构也 在不断优化, 随着行业发展及应用场景多样化,臂式产品需求逐步增 加,公司 20H1 国内臂式产品收入达 0.98 亿元, 同比增长 37.11% , 新臂式产能项目投产在即,投产后将有效解决公司产能瓶颈。

投资建议: 维持一年期合理估值 102-109.65 元 我们维持 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 9.44/12.36/16.17 亿元, 对应 PE 49/37/29 倍,一年期合理估值 102-109.65 元(对应 21 年 PE 40x-43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海外市场风险;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