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导智能:2020年上半年业绩有所下滑,新增订单大幅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胡小禹,吴文成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先导智能发布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8.64亿元,同比增长0.15%;实现归母净利润2.28亿元,同比下滑41.93%。

平安观点:收入保持稳定,研发费用大幅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部分收入调试验收被迫延迟,影响当期收入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40.25%,同比降低2.86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2020年Q1确认了部分低毛利率的订单。2020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大幅下滑,比去年同期减少1.65亿元,主要因为:1)研发费用大幅增加。公司延续高强度研发投入,在锂电设备、3C设备领域加大投入。2020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增加0.92亿元,同比增长43.59%。2)公司增值税退税有所减少。2020年上半年公司增值税退税比去年同期减少0.70亿元,同比减少73.30%。

订单显著好转,合同负债大增。受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产能持续扩张,公司新增订单显著好转。2020年1-3月,公司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57.83%,2020年1-6月,公司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增长83.19%。截至2020年6月底,公司合同负债10.92亿元,同比增长38.15%。公司新签订单金额大幅增长,为未来业绩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收入和费用变化,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6亿元、9.35亿元、11.56亿元(前值为10.99亿元、12.19亿元、15.46亿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62倍、47倍、38倍。公司作为全球动力电池设备龙头,新增订单好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疫情冲击加大风险。如果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重,对国民经济造成显著冲击,将影响公司业绩增长。(2)行业恶化风险。如果锂电池行业投资增速下滑,设备企业盈利能力将随之下滑,公司业绩将受到影响。(3)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如果下游客户经营状况恶化,存在应收账款坏账风险。(4)商誉减值风险。2017年公司收购了泰坦新动力100%股权,如果泰坦新动力业绩恶化,存在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