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2020H1净利润+57%,符合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梁美美 2020-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实现收入15亿元(+76.9%),归母净利润4.1亿元(+57%),扣非净利润3.9亿元(+68.5%),其中Q2实现收入10.9亿元(+134.8%),归母净利润2.9亿元(+80%),扣非净利润2.8亿元(+106.9%),与此前业绩预告一致,符合预期。

行业需求超预期,叠加同期基数较低,业绩靓丽,符合预期。受益政府发力两新一重建设,下游需求向好,叠加疫情使得工人缺少和项目赶工,使得高空作业平台需求更加旺盛。国内第一的宏信建发2019年保有量2万台左右,预计2020年7月达到4万台左右,翻倍式扩张,以巩固龙头地位。下游需求旺盛,带动公司上半年营收高增长。公司2020H1实现毛利率38.1%(-3.6pp),期间费用率7.5%(-1.6pp),其中销售费用率为4.5%(-0.8pp,研发费用率下降0.2pp至2.9%),管理费用率4.9%(-1pp),财务费用率为4.9%(+0.2pp),净利率小幅下降,净利润增速略低于营收增长。国内市场潜力大,产能释放保障后续业绩高增长。相比欧美发达国家,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还处于初级阶段,欧美人均保有量100~200台/百万人,国内不足10台/百万人,发展空间较大,增长速度较快。公司“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主要厂房已建成,目前仍处于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20年下半年可进行试生产,该项目投产后可新增年产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2019年新臂式销量仅807台),将大幅提升公司臂式产品的生产能力,优化完善公司产品结构,增强公司在高空作业平台高端市场的竞争优势,助力高端产品市场,保障业绩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企业,受益行业较快增长以及产能释放,业绩有望持续较快增长。上调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2.01/2.58/3.33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47/37/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盈利能力提升不及预期风险;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贸易战持续或导致北美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