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字火腿:营收实现高速增长,品牌肉快速放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中报,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同比增长149.68%;实现归母净利润6402.12万元,同比增长63.21%。2020Q2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286.76%;实现归母净利润1513.61万元,同比增长106.02%。

点评:产品线不断延伸,品牌肉快速放量。公司回归肉制品主业,从原先单一的传统火腿向其他品类进行延伸,新增特色肉制品、品牌肉和植物肉。2020H1公司传统火腿/特色肉收入为0.74/0.64亿元,同比增长1.18%/123.90%,品牌肉快速放量,实现营收1.60亿元。

品牌肉毛利率较低拉低整体毛利率,费用率明显下降。2020H1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16.23pct至29.71%,主要因为品牌肉毛利率较低,拉低公司整体毛利率。2020H1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5.5pct至8.27%,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5.69%/2.61%/-0.04%,同比变动-4.30pct/-3.07pct/+1.86pct。财务费用率上升主要系本期增加银行贷款导致利息增加。

积极探索新渠道,拥有大量低价进口原材料。公司全面发力新渠道,如网红电商、生鲜零售、社区电商和内容电商渠道。上半年公司线上电商渠道发展较快,增加小包装、适合家庭消费的特色肉制品。开展直播网红带货,打造了金字腊肠和麻辣香肠等爆款单品。在社区电商方面,与当地大型生鲜零售平台合作,实现“用户一键下单、美味配送到家”的C2M一站式销售,线上渠道实现营收9272.56亿元,同比增长112.78%。公司自有冷库6万吨,从2019年起大规模从国外采购优质猪肉,价格相比国内低。目前公司共有21,250吨猪肉原材料,其中库存17,300吨,在途3,950吨,预计可供未来2年原材料使用,进口低价原材料可保障未来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为0.16、0.27、0.38元,对应PE分别为44X、26X、18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渠道开拓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字火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