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Q2业绩环比改善,全年目标有望完成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和芳芳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公司晚间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减少4.92%;营业收入29.13亿元,同比减少4.65%。

事件点评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省外市场表现亮眼。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9.13亿元,同比减少4.65%,归母净利润10.2亿,同比减少4.92%,主要系疫情影响,消费场景减少及公司给予经销商的折扣增加。其中单Q2实现实现营业收入为11.43亿元,同比增长3.81%,实现归母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1.91%,符合市场预期。1)分产品来看,高端酒表现亮眼,2020H1特A+类实现营业收入为16.89亿元,同比增长0.92%;特A/A类/B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为8.97/1.55/0.94亿元,分别同比-7.79%、-26.72%、-14.62%。2)分区域来看,省外市场表现良好,2020H1省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7.06亿元,同比减少5.27%,其中苏中、苏南、南京、盐城、淮海大区分别同比-2.6%、-4.02%、-7.76%、-3.31%、+4.69%;省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6.29%。

毛利下滑同时费用减少,盈利能力相对稳定。公司2020H1年销售净利率35.00%,同比减少0.11pct,具体来看:1)2020H1年度销售毛利率为69.45%,同比减少2.51pct,主要在于受疫情影响,公司给予经销商的折扣增加所致;2)2020H1年度销售期间费用率11.55%,同比减少3.07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8.69%,同比减少4.16pct,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广告投入减少5600万元及促销活动开展较少;管理费用率3.26%,同比增加0.67pct,主要系人员工资增加及折旧费用增加;财务费用率为-0.40%,同比减少0.42pct,主要系货币资金减少,取得的利息收入减少。此外,2020Q2末合同负债(预收账款)为3.52亿元,环比增加0.60亿元;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0.26亿元,同比下降108.7%,主要系本年实现的收入款项在上年末已预收较多,以及为支持经销商放宽了信用政策所致。

2020年经营目标10%,有望完成目标。根据市场形势、公司战略目标及2019经营绩效情况,2020年的经营目标是:营收、净利润均增长10%。当前公司动销较快,且库存良性,短期来看,我们认为随着中秋旺季的到来,公司恢复较快增长,全年目标有望完成。中长期来看,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工作总基调,注重品牌建设,着力提升市场发展张力,在产品结构和区域扩张上都做了提前安排,省内省外仍有拓展空间,继续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

投资建议公司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明显,公司积极布局中秋旺季,恢复实现较快增长,公司全年目标有望顺利完成,同时,股权激励计划高目标彰显增长信心,继续看好未来公司成长性。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6.52亿、20.15亿、25.22亿,EPS分别为1.32元、1.61元、2.0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2倍、26倍、21倍。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宏观经济下行导致高端酒价格大幅下跌风险、疫情发展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