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特A+拉动Q2增长,省外增速领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20H1营收/归母净利润29.14/10.20亿元,同比分别降低4.67%/4.92%。2020Q2营收/归母净利润11.43/4.39亿元,同比增长3.76%/1.91%。

特A+拉动Q2恢复性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受疫情影响,消费场景减少及公司给予经销商的折扣增加,公司整体上H1同比略有下滑,分季度来看,Q1/Q2营收增速-9.42%/3.76%,Q2环比改善明显,同比增速转正。分产品来看,Q2特A+类/特A类/A类同比增速分别为8.32%/-2.30%/-12.91%,产品结构占比分别为61.83%/27.67%/4.89%,特A+类较快增长同比提高其结构占比2.58pcts,H1公司V系销售翻番,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调研显示随着市场逐步恢复,公司4月份开始恢复正增长,同比增速逐月扩大,并有望延续到H2。

市场基本全面恢复,省外增速领先。渠道调研发现当前江苏市场恢复80%-90%,环比改善明显。公司Q2省内市场除南京大区及苏中大区略有下滑外其他大区均实现正增长,其中盐城大区同比增速27.58%,领先省内市场;南京大区2018/2019年增速均高达50%以上,消费氛围已经全面提升,预计部分费用处理节奏对H1有所影响,下半年将逐步恢复;淮海大区延续Q1正增长态势,增速有所加快。省外市场Q1/Q2增速分别为-7.72%/27.50%,环比恢复速度领先,在今年外部消费环境不利、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省外开拓业绩十分突出。从经销商数量来看,省内H1略有增加,省外Q1/Q2分别增加50/38家,可见公司在省外市场影响力及渠道力逐步提升。

销售费用投入略有下滑,折扣增加等因素致毛利率下滑。H1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5.53%,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广告投入减少5600万元及促销活动开展较少,下半年预计恢复正常;综合毛利率69.45%,同比下降2.51pcts,主要因折扣增加及预提费用等兑付影响。

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EPS为1.34元/1.69元/2.12元,对应PE为32X/25X/2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发酵;食品安全问题;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