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威股份:硅料电池片双料龙头,低成本加速扩张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陈晓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短期需求向好,国内受益今年竞价和去年平价项目抢装,需求逐季环比加速,海外受益复工复产及利率下降刺激需求,长期看好新能源替代。

公司硅料龙头,低成本硅料产能快速扩张,促使市占率快速提升

公司目前硅料产能8万吨,市占率约14%;依托低电价区域,通过生产效率提升和费用管控,成本3.95万元/吨列业内最低,且仍有下降空间,为扩产奠定基础;硅料扩产周期长、投资大、较高进入门槛保证格局稳定,海外高成本企业陆续退出,带来集中度提升;未来两年新增产能极少,公司激进的扩产计划预计提升市占率至40%左右。

公司电池片龙头,布局大尺寸+新技术,领先技术和低成本加速扩产

大尺寸电池片面积大功率高,新技术应用高转换效率,是近几年的发展趋势,公司166mm及以上产能占比约91%,且积极研发新技术,已有多条HIT中试线;公司电池片非硅成本0.19元/W列业内最低。依托技术领先和成本优势,在相对产能分散的竞争中,公司产能扩张明显。

短期公司盈利大幅改善,长期低成本支撑扩产叠加新技术维持竞争力

行业下半年需求旺盛,叠加其他厂商近期安全事故,产业链价格接连上涨。预计公司硅料毛利率从前期低点24%提升至46%,明年硅料行业基本没有新增产能,价格有望维持高位;166mm电池片毛利率从13%升至24%,且下半年供给紧张价格仍有望上涨,公司短期盈利大幅改善。长期来看公司龙头地位稳固,成本优势有效助力公司产能扩张和市占率提升。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净利润46/52/67亿元,对应EPS 1.07/1.20/1.57元。按照分部估值法,对应2021年市值1453亿元,对应2021年28倍PE,合理估值33.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需求及价格上涨不及预期;海外复工复产不及预期;疫情影响加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威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