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高档酒引领增长,省外表现良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20-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2020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9.13亿元,同比下降4.65%;实现归母净利润10.20亿元,同比下降4.92%。2020Q2实现营收11.43亿元,同比增长3.81%,实现归母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1.91%,Q2表现符合预期。

高端酒仍是核心增长动力,省外市场表现良好。Q2/Q1公司营收分别同比变化3.81%/-9.41%,收入增长恢复明确。增长结构上看,仍是高档酒(特A+和特A类)引领增长,这和江苏市场消费水平较高以及公司品牌定位密切相关。从调研反馈看,江苏市场Q2终端销售尚未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大型宴席影响较大,但消费档次仍维持甚至提升。Q2/Q1特A+类收入分别同增8.32%/-3.77%,Q2实现正增,主要系国缘对开、四开销售恢复明显,V系低基数放量。Q2大本营市场淮安、盐城收入分别同增4.16%、27.58%,省外市场仍处于快速导入阶段,同增27.50%。

上半年毛销差同比提升,合同负债同比微增,渠道库存健康。2020H1/Q2/Q1毛利率分别为69.45%/63.62%/73.21%,同比变动-2.51pct/-3.57pct/-1.44pct。毛利率下滑源于:1)Q2渠道动作主要是给予经销商更多折扣支持,2)货折核销了部分去年费用。2020H1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4.16pct至8.69%,主要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广告投入减少及促销活动开展较少。2020H1公司毛销差同比提升1.65pct至60.76%,显示真实销售结构升级。2020Q2公司销售回款12.78亿元,收现比同比微增0.71pct;Q2期末合同负债为3.52亿元,环比增0.60亿元,同比增0.45亿元;Q2经营活动现金净额2.10亿元,同比下滑1.42亿元,主要系支付税费同增1.93亿元所致。

品牌势能仍处上升阶段,成长表现优秀。据微酒报道,公司自2020年7月1日起建议上调对开、四开的零售价及团购价,公司国缘系列收入占比达70%以上,其中对开、四开占国缘收入60%以上,为公司核心单品,此次提价有利于稳固渠道利润和信心,是对国缘四开、对开产品形象的再次升级与强化;V系是品牌高端延伸重要产品策略,今年上半年V3和V9低基数放量验证品牌势能,提振公司高端信心,预计V系贡献将逐步放大。

下半年旺季发力存在余裕,全年目标仍有望达成。若按公司年报披露的2020年营收、净利润均增长10%的目标,下半年收入/净利需要实现34%/51%+增长,表观有难度,但有望达成,主要原因:1)以往年度下半年业绩压力较小,销售公司业绩兑现相对保守,2)国缘K系稳步恢复,V系推广持续向好,3)省外市场表现有可能超预期,贡献一定增量;4)渠道库存健康,弹性空间较大。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1年每股收益为1.28元、1.59元,6个月目标价为52.41元,对应2021年PE为33x,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影响超预期,国缘提价不及预期,V系列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