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全球化供应加速,成本优势有望建立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丹丹,李远山 2020-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销量处于锂电隔膜行业前列,干法与湿法技术路线并重。公司2003年成立,进入隔膜行业多年,2018年市占率在国内排第二。公司是干法隔膜领域龙头企业,近年来加大湿法隔膜行业投入力度,两条技术路线并重。

欧洲市场成为主要增量需求,公司具备竞争力,有望参与全球供应。全球范围看,动力电池是锂电隔膜行业最大的需求。在交通减排法案的推动下,欧洲市场正逐渐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的主要消费地区,带来锂电隔膜的主要需求增量。星源材质有望凭借规模优势、产品优势、成本优势等因素参与国际竞争。

公司通过下游客户进入跨国车企供应链。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客户已涵盖韩国LG化学、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天津力神、孚能科技等国内外知名锂离子电池厂商。公司是比亚迪刀片电池主要供应商,与国轩高科通过合资公司形式实现绑定,有望随客户进入大众等车企供应链,其他客户孚能科技、亿纬锂能等企业均与欧洲传统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是率先进入欧洲本土动力电池企业Northvolt的中国隔膜供应商。我们认为欧洲车企出于供应链安全、增强话语权等目的,扶持本土产业链是大概率事件,且大众和宝马集团均持有Northvolt股权,我们看好Northvolt未来的发展前景。而星源材质是目前公告的已经进入其供应链的隔膜企业,公司有望借助欧洲本土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发展机遇进入快速增长期。

湿法隔膜成本或进一步下降,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公司湿法隔膜产品成本不断下降,且最新公告的拟投资产线单平米投资额理论值处于行业最低水平,如进展顺利,有望在产品成本上形成优势,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1.78和2.30亿元,对应当前股本EPS分别为0.28、0.40和0.51元。对应2020.06.30收盘价68、47和36倍P/E。考虑下游需求受到疫情冲击和产品价格波动对公司带来的影响,调整评级至“推荐”。

风险提示:行业和客户需求或不及预期,产能投产进度或不及预期,成本下降幅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价格下跌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源材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