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汤臣倍健:净利率明显改善,有望迎来经营拐点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20-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95亿元,同比下降4.84%;实现归母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7.46%。

点评:受疫情扰动收入短期下滑,线上业务增长较快。分业务来看,主品牌“汤臣倍健”实现收入9.24亿元,同比下降10.8%;“健力多”品牌实现收入3.16亿元,同比下降10.5%;“Life-Space”国内产品实现收入0.40亿元,国外LSG实现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25.0%。分渠道来看,公司主要以线下渠道为主,占比约80%。由于疫情导致部分终端门店暂停营业,线下渠道受到影响较大,同比下降12.3%。一季度公司线上业务实现较快增长,收入同比增长30.2%。

费用率大幅下降,净利率明显改善。2020Q1公司毛利率为67.38%,同比减少0.15pct,主要系LSG境外产品毛利率低于主业而导致的并表稀释效应。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5.78pct至19.91%。其中销售/研发/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动-6.60pct/-0.14pct/+0.91pct/+0.06pct。销售费用率下行系疫情导致销售活动暂停减少费用支出。费用率下降以及投资收益同比提升218.51%,推动净利率同比增加5.53pct至35.7%。

2020年重新起航,经营拐点有望来临。公司以“四大单品+两大形象产品+1个明星产品”为核心市场策略,新添大单品护肝类产品助阵,加之Life-space蓝帽子批文落地,药店渠道拓展有望进一步打开,品牌矩阵全面强化。公司于今年推出千家经销商裂变计划,带来渠道持续下沉、产品更加精细化的运作,新开拓经销商有望持续贡献增量。由于2019年受权健事件影响,政府对行业加大了监管力度,2019年公司计提商誉减值达16.95亿。目前随着外部政策环境的改善,商誉减值风险已释放,2020年公司有望迎来经营拐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到疫情影响下调盈利预测。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30x估值,对应股价24.6元,上调目标价。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82、0.99、1.18元,对应PE分别为23X、19X、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益生菌国内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商誉大幅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