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保险:资产负债双驱动,规模价值共发展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鲍淼 2020-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领先的寿险公司,致力于转型发展中实现二次腾飞公司确立了以寿险业务为主体、以财富管理和康养产业为两翼、以科技赋能为支撑的“1+2+1”战略,坚守寿险发展本质,着力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

资产负债双轮驱动,规模价值全面发展经过前期转型,公司产品结构得到优化,打下良好价值基础;在新阶段重塑发展格局,进一步打通负债端与资产端连接,实现规模与价值全面发展。

代理人队伍规模站上新平台,银保渠道新阶段发力传统优势2019年末公司代理人队伍超过50万人,个险渠道保费占比达79%;传统优势银保渠道重整发力,趸交业务激增,渠道保费快速增长。

保障型储蓄型产品共同发展,康养布局协同延伸保险产业链公司近年来健康险业务快速发展,产品价值率显著提升,长期储蓄型产品同样受到重视。多样化的养老产业和医疗、健康服务协同主业发展。保险资金运用稳健积极,第三方资管业务具备发展潜力权益投资主动管理略有强化,债权类投资利率敏感性有所回升,非标投资平稳安全。资管公司与养老公司在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大有可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假设公司业务整体平稳增长,剩余边际长期摊销稳定贡献利润,投资成果与市场表现相吻合。预计公司2020至2022年EPS分别为5.24、6.36、8.13元,对应2020年7月24日收盘价PE分别为9.9、8.2、6.4倍;预计公司2020至2022年EVPS分别为74.27、81.66、90.56元,相应P/EV分别为0.70、0.64、0.57倍。采用保险评估价值法测算,得到公司A股的合理价值为69.58元每股,对应2020年P/EV为0.94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外部金融环境、国际关系等发生重大变化带来系统性风险传导。保险风险发生率发生重大变化带来的损失风险、巨灾风险、利率风险、行业政策风险等。受经济、公司决策,以及资本市场波动等影响带来的经营成果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