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只松鼠:拓品爆品带动线上重回高增,线下开店速度质量兼备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凯琳,娄倩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报及2020Q1财报,2019年实现收入101.73亿元,同比增长45.3%,实现归母净利2.39亿元,同比减少21.43%;2020Q1实现收入34.12%,同比增长19%,实现归母净利1.88亿元,同比减少24.58%。大单品及拓品带动2019年线上收入重回高增长,未来持续拓品加渠道开拓。松鼠17、18年线下增速分别为24%、18%,2019年为40%+,主要是由于烘焙品类及坚果类每日坚果火爆所致,每日坚果销售额破10亿,目前线上增速放缓,公司不断通过扩品做大,通过活动抢占份额,线上CR3仍不足20%,而盈利水平约为2%-5%,未来龙头企业仍是以做大规模为主,松鼠已提前准备好其他品类的建设,通过扩品及快于对手发展不断做大线上。

线下开店速度与质量兼备,持续再加速。2019年公司门店数量386家,其中直营投食店108家,主要开在省会及经济发达城市,面积约200平,实现收入5.18亿元,加盟联盟小店278家,主要在华东及华中区域,面积级60平,实现收入2.8亿元。单店盈利能力跟良品处于同一水平,投食单店年收入260万,加盟单店年收入186万,从数据方面来看跟良品单店(170万)相当,松鼠开店范围全国铺开,品牌也具有全国性,持续观察运营能力。

疫情期间线上消费习惯并未受影响,线下拿店加速,而长期看供应链管理能力是核心,松鼠在不断加强工厂及仓储的构建。公司Q1收入增长受影响小,利润端主要是成本及管理费用增加所致。放长未来2-3年,线上线下都以扩大规模为主,净利率2%-5%之间,而线上线下的联合对供应链的要求更高,松鼠在构建的联盟工厂与各仓储基地都在不断夯实供应链能力。公司2012年成立,2019年收入即破百亿,可谓高速发展,而线下目前的基调也延续以往快速度,目前看质量也优,持续看好新零售渠道的搭建。

盈利预测:“三只松鼠”强IP及公司强执行可使线上品牌快速全国化到线下,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同比增长30.21%/23.17%/21.61%,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65%/27.03%/21.4%,现阶段做大规模为主,建议使用PS估值,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竞争加剧、联盟工厂落地/线下渠道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只松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