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顺科技动态研究:智慧停车龙头,BCG全生态协同布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20-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智慧停车龙头,业务覆盖停车全领域。公司成立于1992年,起家于停车场管理系统,是国内停车领域智能硬件龙头。2015年公司开始由传统硬件供应商向智慧停车运营商转型。目前公司业务分为智能硬件(2B)、停车场云托管(2B)、行业解决方案(2B)、智慧停车运营(2C)、城市级停车业务(2G)五大类,涵盖BCG三端,覆盖停车全领域。公司自2015年转型以来,智能硬件业务依旧稳健发展,软件类业务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公司业绩整体高增,并在2019年呈现出收入与利润率双增态势。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11.64亿元,同比增长28.8%,实现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50.5%。

C端运营成效显著,捷停车运营数据亮眼。公司智慧停车运营业务以控股子公司顺易通(公司持股80%,蚂蚁金服子公司上海云鑫持股20%)为主体,以“捷停车”为品牌,借助公司传统业务积攒的停车相关资源,面向C端提供以智慧停车为核心的互联网运营服务。目前公司智慧停车运营业务已经形成通道服务、广告运营、车位运营三大业务线,成为公司创新业务重要的增长点。近年来捷停车表现亮眼,停车场、用户、交易等运营数据均实现了高增。截至2020年6月,捷停车已累计签约停车场超12000个,涉及车道数超46000条,线上触达用户超1600万,日交易笔数突破140万笔。2019年捷停车实现智慧停车线上运营收入4238万元,同比增长374%。我们认为,捷停车已具备相对数量的停车场和用户规模,商业模式趋于成熟,未来将持续高增并进入收获期。

看好SaaS云托管业务发展前景。公司2019年下半年推出停车场云托管服务,采用“硬件+平台+服务”模式集中管理停车场岗亭,打造无人值守智慧停车场。公司云托管业务以捷顺天启平台为核心,采用SaaS服务模式,依托线上缴费、无感支付、巡逻岗、云坐席等构建场景完整闭环,提升车主服务体验的同时,大幅降低停车场岗亭人员数量,降低停车场运营成本。云托管业务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截至2019年末公司云托管已签约车道超过1000条,2020全年公司目标新增6000条车道,上半年已新增1800多个订单。根据公司披露,云托管业务合同签约期一般为5年,合同金额相比硬件销售增大4-5倍。相比传统软硬件销售模式,SaaS模式优势在于收入永续性(客户粘性大)和预收现金流(订阅制),同时SaaS模式边际成本低,我们认为云托管将极大的拓展公司业务空间,借助公司现有存量停车场客户,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城市级智慧停车持续突破,打造BCG战略协同。公司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业务面向地方政府和国企,以城市公共停车资源信息化管理为切入点,提供路内、路外一体化的城市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城市停车管理是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各地城市级停车建设领域的需求持续释放。2019年公司中标包括常德、临沂、惠州、昆山等多地城市停车项目,中标项目合同金额超1.3亿。2020年上半年公司中标重庆江津、江苏昆山、重庆璧山、湖北潜江、乌鲁木齐的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总中标金额超过1.5亿元。2019年公司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确认收入2971万元,同比增长897%。我们认为智慧城市建设是近年政府重点投入方向,公司充沛订单将保证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的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传统智能硬件业务发展稳健,捷停车、云托管、城市级业务等创新业务将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9/0.41/0.57,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5/39/29,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2)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3)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4)系统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