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宏气体:特种气体行业领军企业,前景广阔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林,黄景文,周峰春 2020-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特种气体行业领军企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气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环保集约型综合气体供应商。公司创立于1999年,目前主要产品包括特种气体、大宗气体和天然气三大类100多个气体品种,下游客户遍布电子半导体、医疗健康、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众多行业。根据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的统计2017-2019年公司销售额连续三年在协会的民营气体行业企业统计中名列第一。2017年10月公司被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评为“中国气体行业领军企业”。

国家政策扶持,国产化趋势明显。电子用特种气体广泛应用于薄膜、光刻、刻蚀、掺杂、气相沉积、扩散等工艺,其质量对电子元器件性能有重要影响。国家从产业政策和资金上对电子特种气行业进行扶持,相继发布《“十三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新材料首批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9版)》等,还通过国家大基金一期、二期项目,推动研发和产业化落地。国内部分企业的部分产品已经实现了技术突破,部分产品达到了半导体生产用气体的技术水平和工艺要求,实现进口替代,这一趋势未来将会持续推进。

公司打破国外垄断,前景广阔。金宏气体的超纯氨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高纯氢气、高纯氧化亚氮、硅烷混合气等电子气体的收入也在逐年快速增长。金宏气体自2010年开始在特种气体领域取得突破,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和远低于外资企业的价格打破国外垄断,开始进入LED、光纤通信、光伏等行业,至今已在上述行业深耕多年,与众多优质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5亿元、14.0亿元和1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亿元、2.1亿元、2.4亿元,EPS分别为0.38、0.43和0.49元。我们选取了江丰电子和南大光电为可比公司,其中,南大光电有特种电子气体业务,江丰电子下游客户与金宏气体高度重合,具有可比性,2019年2家公司的平均PE为197倍,2020年平均PE为134倍。结合对标公司的估值和金宏气体的情况,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低于可比公司,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营业利润增速放缓甚至下滑的风险,安全生产风险,主要产品和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技术研发风险,销售区域集中的风险,子公司生产经营场所搬迁的风险,氦气依赖进口的风险,错位竞争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大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