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跟踪报告:新兴安全业务有望带来新的增长点,多个指标表明业务明显好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息安全领先企业:成立于2000年4月,成立的前几年先后推出了入侵检测系统(IPS)、远程安全评估系统(漏扫)、抗拒绝服务系统(抗D)、入侵防御系统(IDS)和Web应用防火墙(WAF),这些产品取得了很好的市场份额,多次进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报告,并连续多年位居细分市场第一,行业地位领先,这些业务也逐步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和利基业务。

中电科入股有望带来政府领域突破,新兴安全的布局有望带来新的增长点:18-19年,公司完成股权变更,第一大股东由外资股东变成中电科,考虑到政府领域是绿盟相对比较薄弱的领域,中电科的入股有望带来政府领域的突破。

为了应对新兴安全的发展趋势,公司自2013年以来在态势感知、云安全、威胁情报、工控安全和物联网安全等多个细分领域先后推出多款安全产品。其中态势感知、威胁情报和云安全三个细分领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1、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完成态势感知运营商案例达到2亿多元。2、态势感知和威胁情报被多个第三方机构评为领导厂商。3、云安全已在多个领域有案例,并已和主流安全厂商建立合作。

多个指标表明公司业务明显好转,静待净利率回升:19年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24%和35%,增速相比18年明显回升;19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比增长31.31%,增速明显快于收入增速;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和应收账款余额明显改善;预收账款增长明显;上述财务指标明显好转预示着业务明显好转。考虑到引入中电科带来政府领域的突破和公司新兴安全领域布局带来的收入弹性,预计公司未来业务和收入还将保持稳健增长。公司17-19年净利率较低主要是受毛利率波动、海外亏损和人员增长较快影响,受益于毛利率波动回升和海外业务占比减少,公司净利率有望稳步回升。

投资建议:维持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3.77、5.04和6.65亿元。看好中电科的引入带来政府领域的突破、新兴安全业务带来新的增长点和海外亏损占比降低及毛利率提升带来净利率回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兴安全拓展不及预期;政府领域突破不及预期;信息安全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竞争加剧的风险;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