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川科技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内生+外延”做大做强主业,迎接产业黄金机遇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段小虎,李子卓 2020-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处于优质赛道+深耕主业,看好长期增长趋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作为IC测试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考虑到:1)行业层面,短期将受益于全球半导体市场回暖,中期将受益于晶圆厂的陆续投产以及封测厂配套产线的建设,长期将持续受益于全球半导体产业向中国转移;2)公司层面,研发投入力度大,新产品型号不断推出、已有产品型号持续功能升级,以及STI优质资产的并表。我们看好公司持续发展,预计2020/2021/2022年可分别实现EPS0.29/0.37/0.51元,对应PE93/72/5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内生+外延”并举推进产品线完善以及渠道建设,支撑收入及利润增长。

公司是“02”专项芯片测试设备领域相关课题的承担者。我们看好公司大力研发投入下产品线持续扩充带来的增长前景:1)测试机、分选机在核心性能指标上已达到国内领先、接近国外先进水平,且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优势;2)不断丰富型号及产品线,尤其是数字测试机、探针台等高端产品的推出显著提升了公司技术竞争力,其中:a、数字测试机从关键技术指标看已达到国际高端水平;b、作为国内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探针台已顺利在客户端进行Demo,各项性能表现稳定,二代产品的研发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除内生外,公司于2019年完成新加坡STI的收购,其资产优质、盈利能力较强,与公司主营业务在技术、产品以及渠道上具有高度协同性,看好并表带来的业绩贡献以及整合后的协同效应。

全球半导体产业或可复苏,国内设备厂商受益产业转移,大基金资源持续加持。

1)虽受COVID-19影响,全球半导体市场仍在2020Q1显现回暖态势,若疫情控制得当,复苏有望持续;2)排除疫情长远看,全球半导体产业正向中国转移,随大陆多家晶圆厂投产、量产,国内封测厂将陆续投入新产线以实现产能的配套扩张,带动国内半导体测试设备高速增长;3)大基金对公司的持股比例持续上升,二期对设备的投资权重有望增加,预计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大基金的资源支持。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拖累半导体市场复苏、国产化进展缓慢、新产品型号推出不及预期、STI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川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