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边定增边收购股权,山东赫达一通操作后,关注函来了!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5-12 18:5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2日电 12日,深交所向山东赫达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受让赫尔希公司股权与高起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否互为前提,交易各方是否存在其他协议安排等。

图片来源:深交所

5月11日,山东赫达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公告》等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000万元,其中自然人高起作为战略投资者认购不超过5000万元,认购价格不低于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同时,公司拟以现金7000万元受让高起持有的山东赫尔希胶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尔希公司”)13.8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赫尔希公司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

深交所指出,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7000万元受让高起持有的赫尔希公司13.85%的股权,且高起拟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元额度。请补充说明:公司受让赫尔希公司股权与高起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否互为前提,交易各方是否存在其他协议安排;上述交易是否构成一揽子交易,是否存在刻意规避重大资产重组的安排。请独立财务顾问和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深交所还指出,公告称,自然人高起作为战略投资者拟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元额度,且承诺,未来三年内不再代理销售其他公司纤维素醚、植物胶囊等产品,只专注于为公司销售相关产品。以其控制的上海秦远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秦远”)2019 年向公司的采购额为基数,未来三年其控制的公司向公司的采购额每年增长不低于10%或者未来三年向公司的采购额合计为其2019年向公司采购额的3.64倍。

深交所要求,请根据《发行监管问答――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关事项的监管要求》(以下简称《监管问答》)进行自查,逐项核实并补充披露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是否符合《监管问答》“一、关于战略投资者的基本要求”。

深交所表示,高起的上述承诺是否构成承诺事项,如构成,请补充说明承诺无法履行时保障上市公司利益的措施;如不构成,请详细说明原因及合理性。

深交所要求,请结合目前上海秦远代理销售的主要商家、客户、主要产品和销售额等,补充说明其承诺只专注于为你公司销售产品的可行性;并结合市场环境、供求情况,补充说明其承诺销售额增长率的合理性及可实现性。

深交所最后要求,请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5月1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山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官网信息显示,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于2016年8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致力于水溶性高分子化合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非离子型纤维素醚,具有自主研发、生产中高端型号建材级、医药级和食品级非离子型纤维素醚的能力。主导产品包括纤维素醚系列产品、石墨制化工设备、HPMC植物胶囊、原乙酸三甲酯、双丙酮丙烯酰胺,为市场提供近百个品种纤维素醚系列产品。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收盘,山东赫达涨4.12%,报19.98元。(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赫达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