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首次覆盖报告:二次设备、电网信息化双龙头,受益电网投资回暖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关键要素:

公司是电网自动化龙头企业,历经多轮注资重组,公司迅速成长,19年实现营收324.24亿元,同比+13.6%;归母净利润43.43亿元,同比+4.3%。

投资要点:

特高压景气度大幅回升,二次设备和换流阀收入有望增长:国家电网4月宣布,20年特高压项目的投资规模将达到1811亿元,并确保年内建成“3交1直”,力争明年建成陕北-湖北、雅中-江西直流工程。国电南瑞的二次设备产品全面覆盖各保护类和监控类设备,在特高压二次设备的市场份额稳定在40%-50%。此外,公司的特高压直流换流阀市占率也在40%左右,公司研制的IGBT柔直换流阀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打破了国际垄断。公司换流阀在手订单超过50亿元,叠加20年的新增订单,预计未来两年确认收入接近50亿元。

能源互联网建设核心企业,信通业务迎来发展契机:2020年的国网“新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了公司成为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目标,电网信息化建设开始提速。目前国家电网的电力信息化年投资额不超过200亿元,但在政策推动下,预计未来年投资额有望达到500亿元。公司在国网信息化招标中,始终保持50%左右市场份额,作为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核心企业,公司的信通业务将充分受益。

电网自动化业内领先,业务全面:公司在电网自动化深耕多年,业务涵盖电力系统各环节。在调度方面,公司占据国调和省调近100%的市场份额;变电方面,公司已投产了1000余座智能变电站;用电方面,公司的的充电设备质量优异,市占率稳定,国网今年充电桩建设投资额较去年提升10倍,公司业务有望高增长;配电方面,国网三批共30个配电自动化试点中,公司承担的项目达18个,公司的电网自动化业务无论从广度还是深度上都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5.52/442.96/518.21亿元;归母净利润54.01/60.54/68.51亿元,同比增长24.4%/12.1%/13.2%;EPS分别为1.17/1.31/1.48元/股。考虑到公司在二次设备和电网信通业务的双龙头地位,给予未来6个月目标价为26.88元,对应20年PE为23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电网投资不及预期;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南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