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徐工机械“新徐工”三大期待:混改、挖掘机、盈利能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0-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市场对“新徐工”的三大期待:

(1)混改

(2)挖掘机

(3)盈利能力提升与业内极具竞争力的友商相比,“老徐工”与之主要差异在于

(1)机制差异;

(2)产品结构差异;

(3)盈利能力差异。

市场期待:从“老徐工”脱胎换骨成“新徐工”。

(1)混改:通过控股股东混改,激发上市公司活力,打好机制基础。

(2)挖掘机:期待集团挖掘机等工程机械资产整体上市;挖掘机作为“工程机械之王”,目前已成为徐工集团旗下工程机械第一大板块,如果注入则有望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3)盈利能力:期待公司活力激发,期待起重机械、挖掘机等业务未来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分红比例大幅提升,为上市公司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混改:控股股东混改、战略投资者引进,完善公司治理、员工持股等工作根据公告,控股股东“徐工有限”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员工持股等工作。如混改完成,公司将成为混合所有制公众企业。机制上将最接近中联重科。期待健全激励机制,激发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动力。

挖掘机:期待挖掘机等工程机械资产整体上市,改善上市公司产品结构母公司旗下:挖掘机、矿机、塔机、混凝土机械尚不在上市公司,如加上去,则“新徐工”——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板块2019年收入超三一重工(757亿元),居工程机械行业中国第一。2019年上半年徐工挖机营收86亿,毛利率30.9%;我们测算徐工挖掘机2019年收入超160亿元。

2020年3月徐工挖掘机销量排名国内第二,同比增长35%;市占率17%,同比提升近3个百分点。如果假设2020年徐工集团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20-30%,收入增长25%至200亿元,假设净利率达7-8%,则理论上合理净利润有可能达到15亿元左右。

盈利能力提升:目前净利率、ROE等指标明显低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公司盈利能力具备较大提升空间,详细参见正文第三章的比较研究。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为46/52/56亿元,增长28%/13%/7%;

EPS为0.59/0.67/0.72元;PE为9.4/8.3/7.7倍;2020年PB为1.2倍,具安全边际。考虑公司有望脱胎换骨成“新徐工”,给予2021年12倍PE,目标市值624亿元(未考虑挖掘机等整体上市),6-12月目标价7.97元。

维持“买入”评级。如未来挖掘机等工程机械资产整体上市,测算未来的“新徐工”整体收入、市值有望逐步接近1000亿元(未考虑相应成本)。

风险提示地产基建投资低于预期、汇兑损失风险、疫情发展超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