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趣科技:Q1表现符合预期,短期疫情扰动不改长期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史凡可,马莉 2020-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39亿(+6.63%),归母净利润1.68亿(+9.05%),利润端增速较快系期内汇兑收益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减少;扣非归母利润1.58亿(+17.76%),其中非经常性损益较同期减少0.1亿元(主要系投资的美元远期结汇产品收益减少)。综合来看,由于公司以外销业务为主(19年国外业务占比93%),Q1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表现符合预期。

海外疫情或干扰公司Q2表现,开源节流减轻影响。公司国内智造基地已于2月3日起复工且基本已经完全复工,马来西亚工厂也已经在稳步复工中,但需求端来看由于欧美国家线下电子烟、雕刻机终端店面大面积关停,预计对公司Q2接单造成一定压力。公司积极落实“开源节流”举措弱化影响,布局防疫物资以及疫情期间迎来发展机遇的新产品等实现开源,并对费用端进行优化。中长期来看,公司基于优秀的UDM制造模式绑定优质大客户,雕刻机、电子烟、智能控部件、汽车电子及自主品牌产品持续开拓,客户结构多元化,业绩增长动力仍然充沛!

20年一季度IQO出货量持续高增,看好公司订单增长。4月23日菲莫国际发布一季报,IQOS实现收入15.55亿美元(+25.1%),烟弹总销量167.27亿支(+45.5%),使用人数达到1460万人(较19Q4+100万人),在日本、欧盟等优势区域渗透率仍持续增长;菲莫国际在3月底提交了IQOS3代PMTA申请,利好美国地区IQOS业务放量。我们持续看好盈趣科技作为IQOS烟具配套产业链核心供应商订单快速增长。

财务费用率下降,盈利能力向好:期内公司毛利率38.96%(-0.19pct);期间费用率费率12.46%(-2.79pct)。其中销售费率1.64%(+0.28pct),管理+研发费率达13.69%(+1.31pct),系股权激励费用(预计19-21年分别摊销2162、1158、362万元)及研发投入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2.87%(去年同期为1.51%),系汇兑收益增加所致。综合来看,公司的归母净利率22.73%(+0.51pct)。

回款能力提升,现金流表现靓丽:截至20Q1期末公司账上存货5.70亿,较期初增加1.02亿;存货周转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7.01天至103.50天;应收账款及票据合计9.30亿,较期初减少3.10亿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36.80天至132.16天;应付账款及票据较期初减少1.17亿至5.73亿元。综合来看,Q1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20亿元,同比增加94.57%。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分别实现营收43.85/54.62/68.26亿元(+13.8%/+24.6%/+25.0%),归母净利10.65/13.47/16.74亿元(+9.5%/+26.5%/+24.2%),对应PE为21.36X/16.89X/13.5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影响国外客户订单,电子烟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趣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