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点评:分红低于预期,高经营压力与高资产质量共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格力此份财报,有两个特征依旧鲜明。一方面是较高的经营压力,公司/渠道库存水位居高不下,因价格战去库存,盈利能力出现显著下滑,叠加疫情影响进一步恶化。另一方面是依然优异的资产质量,由于近两年分红较少,20Q1期末账面类现金资产1600亿,固定资产仅188亿,未分配利润950亿,是名副其实的现金流机器,这也是混改受到各路资金追捧的核心原因。

但此次分红再度低于预期,将影响长期投资者对公司治理判断,因此后续对公司的跟踪与判断应集中在两个层面:1)基本面角度是对去库存进度的跟踪:预计4月开启大规模促销之后格力份额将有明显好转,若夏季需求较好,则有望在Q3迎来库存底部,从而带来价格战的结束,中期来看格力只要做好渠道改革,盈利水平仍有望回到前期高点。

2)公司治理层面:从前期回购、业绩释放及分红动力来看,管理层与二级市场股东利益的彻底绑定仍有赖于股权激励的推动,或需要公司释放更为明确的长期股东回报预期。

我们维持公司2020~21年EPS预测为4.14/4.67元,新增预测2022年EPS为5.15元,对应PE为13/12/11倍。考虑到公司产品和品牌实力方面优势依旧牢靠,而管理层、战略投资者和二级市场的长期利益也终将实现一致。中长期视角下,公司仍有能力回归正常的盈利中枢与分红水平。假设2021年恢复70%分红率,则对应股息率为6%,作为顶级的消费资产,当前估值依旧隐含了较强的超额回报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回暖不达预期,公司价格竞争力度和份额表现不及预期,公司库存去化速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