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捷电气:Q1超预期,毛利率大幅改善、口罩机贡献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20-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年收入增长10%、利润稳健增长10%、毛利率同比小幅改善。2019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10.0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9.97%。2019年毛利率为40.51%,同比小幅上升0.79pct,19Q4毛利率42.90%,同比上升4.24pct,环比上升1.55pct。

20Q1营收同增23.2%、利润同增51.5%超预期,Q1主业稳健、口罩机贡献增量,成本端管控下毛利率显著改善。20Q1实现营业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23.2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4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1.47%超预期。20Q1毛利率为43.75%,同比上升6.76pct,环比上升0.86pct。Q1主业稳健、口罩机解决方案贡献增量,同时从19Q4起成本端管控开始见效,19Q4~20Q1毛利率同环比持续改善、费用率下降,Q1业绩超预期。公司目标20年营收、利润同增15-30%。

PLC内资龙头,19年增长好于行业,20年行业复苏+进口替代加速,预计继续增长。信捷是内资中小型PLC头把交椅,19年尽管在贸易阴霾下行业下行,PLC市场销售111亿、同比-5.6%,但信捷产品力不断巩固,推出XS3、基于EtherCAT协议的XDH系列、IO模块等,持续强化产品力。在行业下滑的大背景下,信捷PLC业务19年销售2.96亿、同增8%,HMI销售1.27亿、同增3%,PLC市占率达2.7%、估计在中小型PLC细分市场市占率达5-6%,同时毛利率同比提升2.8pct至54.6%。19Q4起工控行业出现复苏迹象,20Q1疫情背景下工控行业不改复苏趋势,在电子、锂电光伏等先进制造行业带动下20Q1小型PLC市场仅回落2%,疫情过后有望重回增长;同时疫情的发生对外资及国内中小厂商的供应链打击较大,一部分加速了进口替代和集中度提升的步伐,信捷在一些领域已有替代西门子、台达等厂商PLC的应用,预计今年仍有较好增长。

PLC带动伺服策略落地,替代空间大。19年公司继续推进PLC带动伺服销售的策略,在3C、电子、纺织、印包、食品饮料、橡塑、机床等行业形成应用;同时持续研发提升产品力,推出新一代经济型伺服驱动器DS5L1系列,研发新一代直流伺服驱动地DF3系列,针对物流行业进行拓展,20年份额进一步提升,伺服销售1.95亿,同比+21%,毛利率26.1%、同比小幅改善0.7pct。20年电子等先进制造行业在技术和产品迭代背景下,设备需求复苏明显,同时新产品+解决方案有望拓展能力边际,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伺服销售有望持续高增。

口罩机解决方案带来增量,高景气度延续至20Q2。20Q1疫情背景下口罩机解决方案需求旺盛,往年国内全年口罩机需求仅有几千万的市场,今年我们预计将达到10亿左右的量级。口罩机解决方案市场以内资为主,信捷是国内少数能提供N95口罩整线解决方案(PLC+伺服+HMI)的厂商,市占率居前,我们估计Q1贡献很大增量,目前在手订单仍旺盛,预计高景气度将延续至5-6月。 20Q1费用控制明显。20Q1,销售、管理(含研发)、研发费用分别同比+5.92%/+2.02%/+21.54%,费用率分别为5.37%/10.64%/8.43%,同比分别-0.88pct/-2.21pct/-0.12pct。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2.23亿、2.91亿、3.63亿,同比分别+36.3%、+30.7%、+24.8%,对应现价PE分别23倍、18倍、14倍,给予公司20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4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供应链风险、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捷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