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继续推进,非公开发行获得审核通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陈苏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一季度营收实现较快增长:根据公司公告,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19.75%,营收实现较快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5297.19万元,同比下降4.32%,归母净利润同比小幅下降。在盈利能力方面,公司2020年一季度毛利率为94.29%,同比基本持平。公司2020年一季度期间费用率为86.70%,同比提高2.51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包括研发费用)率同比提高2.76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增加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幅度较大。

公司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继续推进,新签云合同同比持续增长:2020年一季度,公司数字造价业务新增4个地区进入云转型,云转型的区域增加至25个。随着公司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的继续推进,公司新签云合同同比持续增长。公司2020年一季度新签云合同1.59亿元,同比增长21.37%。

其中,云计价、云算量、工程信息分别新签云合同0.5亿元、0.5亿元、0.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25%、15.69%。我们判断,公司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将在2021年基本完成。

公司非公开发行获得审核通过,行业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加强:2020年3月,公司发布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2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造价大数据及AI应用项目”、“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项目”、“BIMDeco装饰一体化平台项目”、“BIM三维图形平台项目”、“广联达数字建筑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偿还公司债券”等6个项目。我们认为,前5个定增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把握建筑信息化未来的发展方向,尤其在未来BIM领域的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偿还公司债券”则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为公司不断推动技术创新、持续拓展业务规模、深化业务布局提供有力支持。2020年4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在建筑行业信息化领域的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20-2022年的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33元、0.61元、0.83元,对应4月23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140.5、75.8、56.1倍。公司造价业务云转型持续推进,按当前进度推断,公司造价业务云转型将在2021年基本完成。公司通过定增布局未来,把握建筑信息化未来发展方向,行业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房地产、基建新开工面积增速大幅下滑:公司的下游是建筑业,虽然公司在推进造价业务云转型,但当前还处于转型期,公司造价业务收入受房地产、基建新开工面积增速的影响仍然较大。如果房地产、基建新开工面积增速大幅下滑,公司业绩将存在较大波动的风险。(2)造价云服务用户的转化率和续费率不达预期:根据当前造价业务云转型的试点结果,试点地区造价业务用户转化率和续费率都表现良好,但未来随着试点区域范围的扩大,新的试点地区用户的转化率和续费率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3)施工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公司的BIM产品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如果公司未来不能持续保持BIM产品和技术的领先性,公司施工业务将存在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