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动画电影护城河不断加深,多年布局厚积薄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宋雨翔 2020-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29亿元,同比增长89.6%,归母净利润9.48亿元,同比下降31.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68亿元,扭转了2018年的亏损。公司2019年扣非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电影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其中于暑期档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收获了50.13亿元的票房,位列中国影史票房亚军。由于电影业务的超预期表现,公司2019年毛利率有所增长,费用率控制在稳定水平。

分业务来看,公司2019年营收进一步集中于电影业务,占比接近九成。具体来看,公司2019年电影及衍生品业务实现营收25.32亿元,同比增长134.99%;电视剧业务实现营收2.38亿元,同比下降37.72%;经纪业务及其他业务实现营收0.60亿元,同比增长86.08%。

公司坚持“内容为王”的发展战略,以内容为核心进行产业布局,以影视为驱动。2020年公司项目储备丰富,待上映影片13部、预计制作电影40部、预计制作、播出电视剧/网剧(含网络电影)25部。

投资建议:疫情不改行业长期投资机会。20年电影市场开年业绩遭受疫情冲击,短期内行业可能会持续受到影响。但影视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仍然存在,优质头部公司的长期发展逻辑并未改变。行业承压有望加速市场整合、提高行业集中度。

公司坚定内容为王的发展战略,积极布局动漫产业链,动画电影的护城河不断加深。公司收购了十月文化、彼岸天等20多家动漫产业链上下游公司。2020年1月,彩条屋旗下“一本漫画”APP正式上线,未来5年将以“影视化”为目标,联手彩条屋以“漫画+影视”的新模式共同推动10部漫画作品影视化。从上游的IP开发,到中游的影视制作以及下游的衍生品业务,公司正逐渐形成打通动漫全产业链。

公司剧目储备丰富、现金流充沛,具备较强的抗风险能力。截至2019年末账面货币资金达25.12亿元,有望帮助公司抵御疫情冲击。受疫情影响,影院复工尚不明确,我们暂不调整盈利预测,后续根据产品排期进行调整。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0.34元、0.36元、0.40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26倍、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超预期风险、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