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远通信:增收不增利,为长远发展蓄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14日晚,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8.00%。

经营分析

营收持续高增,竞争优势巩固。报告期内,公司模组出货量超过7500万片,同比增长约60%,总体毛利率提升0.75pp。从产品结构看,公司盈利能力最强的4G产品营收增长45.58%,增速由于基数原因同比有所下降,毛利率由于规模效应提升3.45pp,未来仍有提升空间。LPWA系列产品增长最为明显,营收同比增长224.10%,显示公司在LPWA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同样由于规模效应毛利率同比提升3.34pp。2G产品营收增长8.3%,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毛利率同比减少6.5pp。公司新切入wifi领域,wifi系列产品实现收入0.24亿元,判断公司看好wifi6发展,未来wifi收入有望爆发增长。EVB工具同比增长523.06%,主要系下游厂商购买5G产品测试板所致,预示5G产品高增前景。5G系列产品营收232万,预计2020年将实现百倍增长。从地区结构看,中国境内营收增长83.42%,远超境外22.17%增速,显示出国内物联网产业的强劲发展态势。由于竞争格局改善,海外产品毛利率继续提升2.05pp,达到28.4%。

2019年增收不增利是公司为长远发展主动蓄势的结果。在整体营收增速超50%的形势下,公司净利同比下滑18%,我们分析原因有二。一是三费增速高于营收增速,其中研发投入从18年1.64亿大幅增长至3.62亿,主要系公司加大5G等研发项目投入所致;二是公司坚持市场份额优先的战略,价格更多是作为抢占市场份额的工具和手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短期的财务表现。

未来利润空间有望逐步打开。随着公司5G产品逐步进入收获期,4G高价值场景尤其是车联网产品预期2020下半年开始放量,公司整体毛利水平有望不断提升。同时,公司布局谋篇长远发展,向下进入制造,2019年公司已着手建设了自有的智能制造中心;向上布局应用服务,未来有望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进一步打开利润空间。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疫情对公司海外业务的影响,我们调整了公司20-21年的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分别为63.0亿元(-12%)/93.8亿元(-15%)/13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6亿元(-21%)/5.78亿元(-14%)/8.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65元/6.48元/9.6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COVID-19疫情持续影响海外需求;4G产品出货增长不达预期;5G推进不达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核心人才团队流失风险;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移远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