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业绩点评:行业逐步回暖,高镍产能持续释放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2019年和2020年Q1的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66%和8%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2.84亿元,同比-30%;归母净利润约-2.09亿元,同比-1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2.71亿元,同比-189%;毛利率约19.7%,同比+1.4个pct;归母净利率约-9.2%,同比-18.8个pct。公司2020Q1实现营业收入约4.16亿元,同比-36%;归母净利润约3290万元,同比-4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4558万元,同比-8%;归母净利率约7.9%,同比-1.9个pct。

锂电材料单价下滑29%拖累营收,5.9亿元坏账和商誉计提拖累19年利润受原材料钴等价格下跌的影响,2019年锂电材料单价14.36万元/吨,同比-29%;锂电材料销量约1.52万吨,同比-2%;锂电材料业务营收21.77亿,同比-30%;公司下半年底部布局钴库存,且海外客户占比高,毛利率同比+2个pct,为18.5%。由于行业竞争加剧,智能制造2019年实现营收1.07亿,同比-38%,毛利率44%,同比-7个pct。对比克等计提的约3亿元坏账准备和中鼎高科约2.9亿元的商誉减值影响导致净利润转负。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2020Q1锂电材料和智能装备业务的营收均出现了下降。

深耕高镍技术,优化产能布局锂电材料方面,公司第二代NCM811和单晶NCM811已经实现向国内外客户的批量供货,第三代NCM622已经实现批量生产。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第三代NCM811产品。江苏当升三期8000吨高镍产能已开始投放使用。常州10000吨高镍产能预计2020年6月底建成。2020年公司高镍产品产能提升,产品结构有望得到进一步优化。智能装备方面,公司加快实施战略转型,加快高端产品如大工位圆刀模切机的开发和销售,还加快布局海外新兴市场。

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逐步回暖,中长期行业发展依然强烈看好目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恢复经济发展是目前主要任务。新能源汽车补贴和免购置税延长两年和部分地方推出新能源汽车补贴等利好政策有望推动销量回暖。海外疫情迎来拐点,我们预计下半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新车型的上市,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恢复增长。中长期行业发展整体向好。

盈利预测和评级公司作为正极材料龙头,和国际主流动力电池厂商LG等合作稳定,积极布局高镍三元材料。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4.3、6亿元,EPS分别为0.76、0.98、1.37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1、25、1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复苏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