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洽洽食品2019年报点评:业绩保持快增,经营效益提升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秀瑜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洽洽食品发布2019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8.37亿元,同比增长15.25%;归母净利润6.04亿元,同比增长39.44%;扣非后净利润4.82亿元,同比增长46.37%;拟每10股派7元。

点评:

坚果类产品增速快,毛利率大幅提升,整体经营效益上升。2019年公司休闲食品业务整体毛利率33.06%,同比上升1.56个百分点。葵花子产品实现营收33.02亿元,同比增长17.54%,占比68.27%,毛利率35%,同比略下降0.2个百分点;坚果类产品实现营收8.25亿元,同比增长64.21%,占比17.06%,毛利率26.51%,同比上升7.35个百分点;其它产品实现营收7.1亿元,同比下降19.8%,占比14.67%。销售费用同比增16.85%,管理费用同比增14.94%,财务费用同比降181.79%,期间费用率持平去年同期。整体净利率12.48%,同比提升1.96个百分点;ROE16.52%,同比提升3.51个百分点。

聚焦瓜子坚果业务发展,丰富产品线。2019年,经典红袋等传统瓜子通过弱势市场提升、三四线市场及县乡的精耕,实现销售额10%以上的增长;蓝袋系列瓜子通过渠道拓展、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和品类延伸实现全年含税销售额约9亿元,其中新品海盐口味蓝袋系列瓜子单品类实现含税5000万元销售额,2019年底新产品藤椒瓜子和芝士瓜子市场试销情况良好;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掌握关键保鲜技术,霸屏分众电梯媒体,生产端推动自动化设备研发,全年实现含税销售额8.5亿元左右。

海外营收同比增长三成,战略布局突破。公司产品远销亚、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海外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34.31%,占比6.65%,同比提升0.95个百分点。去年7月首个海外工厂在泰国落成投产,公司将泰国工厂定位为面向东南亚市场的桥头堡,实现公司产能的海外布局,进一步贯彻国际化战略、新鲜战略。

提升品牌渠道势能,线上摸索创新,电商收入同比增长七成。2019年公司实现线上线下融合,逐步完成新零售整合。通过打造专业直播团队,成为零食类目TOP商家,培养人气网红,孵化洽洽直播机构。依托自有线下实体资源,整合线上用户,建设私域全会员体系。全年实现电商收入4.84亿元,同比增长72.67%,占比10.01%,同比提升3.33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1.41元、1.68元,对应PE分别为33倍、28倍,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洽洽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