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凯龙:19年收入端保持较快增速,未来家装与新零售业务成长可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徐林锋 2020-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发布19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收入164.69亿元,同比增长15.66%;实现归母净利润44.80亿元,同比增加0.05%;实现扣非净利润26.14亿元,同比增加1.85%;实现EPS1.26元/股。分季度看,Q1、Q2、Q3、Q4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22.37%、21.15%、12.41%、9.3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1.14%、-25.04%、-3.90%、119.50%,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为5.83%、6.33%、2.50%、-17.82%。

分析判断:

收入端:全年收入保持较快增速1)2019年前三季度自营、委管业务分别增长10.7%、18.4%,我们预计全年趋势基本延续,主要得益于成熟同店增长继续保持强劲(2019H1同比增长6.7%)以及渠道的不断开拓(2019全年自营、委管门店分别净增7、22家至87、250家);2)公司家装业务家倍得日趋成熟,预计也将为增长做出可观贡献。

家装业务或迎放量期公司于2014年成立子公司家倍得开展家装业务,我们认为家倍得与传统装修公司相比有明显竞争优势,业绩或正迎放量期:1)品牌:美凯龙具备连锁品牌优势,品牌力可赋能至家装业务;2)供应链:美凯龙商场的建材门店既是家倍得展区(传统家装公司需要自建展厅),也是主辅材供应商,供应链管理更为有效;3)渠道:家倍得依托美凯龙门店发展,一方面可获得流量入口地位,另一方面也可实现快速渠道扩张(截至2019H1末已有门店78家)。

新零售增添发展新动力新零售业务逐步推进,其中天猫“同城站”已覆盖上海、南京等城市,后续在更多城市落地值得期待。设计云通过云设计为入口,结合mDesk全景展示以及真实商品模型和商品SKU的打通(由设计方案直接对接到具体商品),实现线上设计到线下落地闭环,助力红星拎包入住项目加速落地。疫情期间,家居企业线上能力迎来考验。公司在淘宝直播推出超级星主播训练营,培养家居界的李佳琦,通过超级星导购用直播连接品牌与客户,先种草再转化,线上业态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投资建议维持原有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26/1.51/1.76元。美凯龙行业地位和产业议价能力突出,短期疫情影响有限;随着下游需求回暖以及公司新零售持续推进,有望加速前行;当前估值安全边际高,维持目标价16.40元不变,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凯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